睇路啦!百灵路人行道于11月改造升级,过往街坊请注意安全!
2019-11-11 16:09:43

                                                                         



@六榕街坊,

百灵路人行道最近要修整,

你们“睇路”了吗?

为提升广州市城区道路建设升级改造,让居民出行更加方便安全顺畅,提升市容市貌城市品质形象,越秀区百灵路的人行道将于2019年11月3日至2019年11月30日升级改造。




小e从六榕街道城管科了解到,此次人行道升级改造会在整条百灵路进行,而非局部区域进行。日前,小e走访百灵路,看到提醒过往行人注意安全的告示已经沿街贴在显眼处,局部路段已开始围蔽施工。        


     

百灵路作为一条东西走向的道路,连接盘福路、解放北路,全长300余米。常说“百灵”,大家可能会想到“百试百灵”。其实,百灵路的名字由来还颇有一番故事。据《广州地名志》记载,清代时建有药王庙,庙中供奉药王孙思邈,百姓拜求必得灵验而得名百灵街,直到1933年扩建马路时改称为百灵路。

     




值得一提的是,昔日百灵路东面路口因临近药王庙而得百灵之名,今日百灵路的西面路口,恰巧临近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百灵路依旧是一条通往希冀的道路。

走在百灵路,你会发现这是一条藏着老广味道的道路。道路两旁成荫的绿树,转角小巷的旧时建筑,还有形形色色的商铺、美食店。生活在这里数十年的老居民早已习惯这人来人往的百灵路,好奇的年轻人、外地人总来这里探寻广州的味道。百灵路,这是一条平凡但却包含历史味道的道路。



@六榕街坊,

让我们一起期待

改造升级后的百灵路!


生活无小事,大家齐关注!

欢迎大家扫描下方二维码,

关注六榕街坊群,

与小e分享更多六榕生活趣事、

好人好事、人文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