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燃!铁一小学的这个体育节活力满满、欢乐满满,还科技感爆棚!
2019-11-11 17:12:53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阳光体育活动,全面推进学校体育运动深入发展,增强家校、师生间的凝聚力,11月9日上午,越秀区铁一小学三年级全体师生及家长代表欢聚铁一中学运动场,隆重举行“运动绽放活力 健康畅享幸福”体育节活动。            








社团表演 科技感十足            


校旗、会旗的入场为本次体育节拉开帷幕,无线电测、无人机、红领巾特战队、咏春、街舞、足球等学校特色社团依次进行展演,精彩纷呈、各显特色,充分展现铁一小学“五育”并举的育人理念,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接班人。    








其中,由      广东省航空运动协会带来的航模表演      吸引了现场所有人的目光。当得知头顶上载有国旗还会拉烟的飞机原来就是纸飞机之后,大家不禁拍手叫绝。除了纸飞机表演之外,还有“无人机”和3D特技飞行表演,科技感十足。    







据介绍,为进一步普及和发展航空航天模型运动,促进科技体育的发展,铁一小学新增加了“FPV无人机”社团。该项目主要是让同学们学习组装操控四轴旋翼无人机,在活动过程学到更多的科技体育知识,提升动手能力、思维能力和综合实践能力,在同学们眼中,是一项“高大上”的活动,非常受欢迎。







方队入场 班有亮点            




紧接着是各班方队入场仪式,12个班级将班级文化和精神融入其中,做到了班班有亮点、生生展风采。整齐的步伐、激昂的口号,同学们精神抖擞,向着更高、更强、更快的目标前进。各班依次有序步入绿茵场,进行全员大课间活动展示,尽显铁一少年的蓬勃朝气。





校长致辞 满怀激情展望未来            


庄严的升旗仪式后,铁一小学校长张婥恩代表学校致体育节开幕词。    






       

张婥恩表示,体育节是铁一小学一件重大的体育盛事,是师生体育风采、文明校园建设成果展示的舞台,是对学校体育水平的一次集中检验,是学校素质教育、阳光体育活动的一次展示;是对铁一小学体育工作、师生精神风貌的一次检阅,是对学生身体素质、竞技水平、心理承受力等综合素质的考验,是各参赛班级集体意识、竞争意识、顽强拼搏精神的综合体现,对提升校园文化品位具有重要意义。张校长勉励同学们要牢固树立终身锻炼的体育健康理念,走进阳光,走进操场,走进自然,实现“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的美好愿望。


随后,铁一小学发布了《铁一小学健康手册》,将更好指导学生科学、有效地进行体育锻炼。    







比赛环节 传递真情和友谊            


裁判员代表、运动员代表进行宣誓,谨遵比赛规则,认真对待每一场比赛。      随着一声枪响,竞赛阶段正式开始,各班奋力拼搏,力争上游。      亲子比赛项目,拉近了亲子间的关系;      接力赛中,参赛队员你追我赶,各不相让,接力棒的传递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弦,啦啦队的呐喊助威声,此起彼伏,激情澎湃,到处洋溢着活力和欢乐。    








运动达人SHOW 欢乐无限            


比赛环节结束后进入运动达人SHOW环节,各班围绕足球元素设置摊位,吸引在场的学生及家长参与本班的摊位游戏中,游戏形式多样,参与者自由选择,在游戏的过程中尽享运动的快乐。      最后,体育节在全场师生齐唱《我和我的祖国》中圆满落下帷幕。    






体育节







图片由铁一小学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