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中的红色党课 | 光塔街党员“打卡”红色史迹,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2019-11-12 14:37:13



小e有话说

中共广东区委旧址、广东省农民协会旧址(区廉洁文化教育馆)、广州起义纪念馆、国民党“一大”旧址、烈士陵园......你都参观过这些红色史迹吗?你是否了解它背后的故事?




自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光塔街党工委高度重视,把革命传统教育,党史、新中国史学习作为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为充分发挥越秀区红色文化资源丰富的优势,光塔街近期开展了一系列“行走中的红色党课”活动,进一步增强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效性和针对性。


小e了解到,本次“行走中的红色党课”活动采取线上打卡与线下打卡相结合的形式,目前,16个社区已有接近1000名党员完成线上打卡。党员通过了解红色史迹点的基本情况,深刻学习红色革命历史,学习先辈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精神。


除了线上打卡的形式,各党组织也结合主题党日活动安排,线下开展“2+X”红色党课活动。各社区党组织除了到中共广东区委旧址、广东省农民协会旧址(区廉洁文化教育馆)开展主题教育之外,还自行组织党员到其他红色史迹参观学习,如祝寿巷、三元巷、陶家巷等社区党委组织党员到广州公社旧址学习,观绿、杏花巷、七株榕等社区党委组织党员到国民党“一大”旧址参观。



在中共广东区委旧址,党员参观了中共广东区委展览、广东区委监察委员会展览,观看了微视频《人民领袖》。通过参观学习,党员从历史中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从红色文化中汲取丰厚的养料。大家纷纷表示要增强自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理想信念,立足本职,扎实做好工作,在工作岗位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社区建设奉献一份力量。



在广东省农民协会旧址,党员们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的廉洁文化历史,感受到共产党人廉洁奉公的一片丹心。通过实物摆设、图片展览、文字说明、情景再现、观展互动等多种表现手法,党员们受到了润物无声的廉洁文化感染,纷纷表示会时刻保持廉洁之心,加强党性修养,强化党性意识,做合格的共产党员。



通过参观红色史迹,广大党员上了一节生动的党课,也激发了自己立足岗位、努力奋斗的信心。在新时代下,各位党员会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优良品质和光荣传统,在实际工作中传承红色基因,为实现“老城区新活力”和“四个出新出彩”贡献自己的力量。





信息由光塔街组织办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