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河浦志愿服务进社区,党员、义工热情参与 | 新时代文明实践巡礼
2019-11-12 15:37:06

                                                                         





上周六,

合群西路前聚集了许多市民,

他们在干什么呢?



原来,这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新河浦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新河浦社区党委联合新河浦路段居民互助会、广东省人民医院、广东省委服务班团支部、爱尔眼科医院、乐助会、东山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东山街社工站、东山街护理站、广州粤晖家电义修队、广东省盐业集团广州有限公司等单位在合群西路开展义诊、小家电维修、眼镜清洗、衣服毛球修剪、环保酵素宣传、垃圾分类宣传、健康宣传等服务。路过的居民驻足停留,或了解最新政策,或咨询问题,活动受到了街坊的肯定与好评。                


在现场,小e看到新河浦社区党员与在职党员积极参与、认真负责,主动承担起布置场地、维持秩序、拍照记录等工作。新河浦社区党委书记涂莉告诉小e,社区约在每个季度开展一次大型的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每一次活动都得到了辖内机团单位的积极响应,能够为街坊们提供惠民便利的服务,是非常有意义的。”各位党员用实际行动树立标杆、做出榜样,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在新河浦路段居民互助会摊位前,居民排起了长龙。“将纯红糖、蔬菜叶、水果皮和水放置在容器中进行发酵,可以制作成环保酵素,用来清洗厨房、净化废气、消除异味……”志愿者们仔细耐心向街坊介绍环保酵素的制作和使用方法,并向大家赠送环保酵素。“这种环保理念很值得推广!我回到家也要自己试一下。”一位街坊说道。


           
           


广东省人民医院、爱尔眼科医院、东山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东山街护理站等单位也吸引了街坊们的注意。或测量血压、或测视力、或咨询健康问题......居民在家门口就享受到了优质的服务。“能够举办这种类型的服务活动,让我们便利地咨询问题,得到专业医生的解答,必须点个赞!”居民张姨表示。



在义修摊位,广州粤晖家电义修队的义工为居民们维修电蚊拍、电饭煲、风扇等家用电器。义工一件接一件地为居民维修家电,看着修理好的电器,街坊开心地对维修队员表示感谢:“谢谢师傅,你们太厉害了!感谢你们的爱心!”




“火灾逃生的四要点是什么?”“该如何使用灭火器?”在全国消防日这天,东山街社工服务站设置了趣味的有奖问答游戏,路过的居民在回答问题中对消防安全知识有了更多的了解。此外,社工、志愿者们还向街坊派发宣传单张,对消防安全知识进行宣传。




在乐助会摊位,许多热心的居民将自己的课外书进行了捐赠。小e了解到,本次捐书活动共收集到爱心书籍255本,这些爱心书籍将寄往河源市的一所学校,为当地小学生提供更多阅读的机会。




现场还设置了安全用盐、垃圾分类、助学宣传等咨询摊位,吸引广大街坊群众积极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