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主角 | 紫荆花舞蹈队领队任丽云:因热爱而坚持
2019-11-13 14:21:16

                                                                         




           
还记得吗?                

上周五(11月8日),

精彩的“海印炫舞荟”舞蹈比赛

在白云街掀起了一番热议。

各支参赛队伍表演不同的舞蹈,

却都为呈现最好的自己而努力!


今天,让我们一起走进因热爱而舞蹈,

在舞蹈中收获快乐的她——任丽云

率队获得白云街第七届“海印炫舞荟”舞蹈大赛一等奖的

紫荆花舞蹈队领队。



11月8日,白云街在海印桥底文体广场隆重举办了第七届“海印炫舞荟”舞蹈大赛。在本次大赛中,13支参赛队伍以丰富的舞蹈形式、华丽的表演阵容,给现场街坊带来了一场活力四射与竞技并存的视觉盛宴。其中,任丽云带领着紫荆花舞蹈队13位队员表演了舞蹈《茉莉花开》,以优美流畅的舞姿摘得本届舞蹈大赛的一等奖。





在舞蹈中收获快乐            

与舞蹈结缘,对于任丽云来讲,这似乎是一场意外又美丽的邂逅。退休后的任丽云一开始是学习打腰鼓。


她说:                

“当时有一个机缘巧合的机会,自己看到别人打腰鼓,觉得特别精神又有气势,就被吸引住了,后来打听到在梅花村有一个腰鼓班,就报名去上课了。”


当时,紫荆花舞蹈队还被称作“梅花舞蹈队”,与腰鼓队归于同一个艺术团队管理。学会了如何打腰鼓之后,任丽云面临着一个选择——是留在腰鼓队继续打腰鼓,还是转去舞蹈队挑战自己从未尝试过的舞蹈领域。后来仔细考虑一番,任丽云选择去舞蹈队。


她说:                

“如果让我在打腰鼓和跳舞之间选择,我还是更喜欢跳舞,不仅可以学习新的舞姿,还有利于我们身形姿态的保持。”


然而,完全没有跳舞基础的任丽云在学习跳舞时还是觉得难度挺大的,可是,她并没有放弃跳舞,还在舞蹈领域坚持了十余年。


她说:                

“因为自己对跳舞确实十分感兴趣,而且在跳舞过程中认识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大家一起排练,有说有笑,带给自己很多欢笑与快乐,再加上家人对自己的支持,所以就一直坚持下来。”



任丽云(前排左一)与舞蹈队其他成员准备表演舞蹈《茉莉花开》

(受访者供图


对于舞蹈,任丽云笑着说:“跳舞带给我开心,快乐,能够让我非常享受。未来会继续跳舞,因为这是自己所喜欢的,可能会跳到跳不动为止。”



“在舞台上展现最好的自己”            

在白云街第七届“海印炫舞荟”舞蹈比赛现场上,任丽云看到其他队伍精彩的表演,再加上自己队伍排在最后一位出场,她感到颇有压力。


她说:                

“当时看到其他队伍的水平还挺高的,而我们作为业余队伍,感觉压力还是挺大的,不过,我们还是坚持初衷,尽力把我们最好的一面展现给大家看。”


最后,由任丽云带领的紫荆花舞蹈队顶住了压力,以出色的表演夺得比赛一等奖。




面对高水平的对手,任丽云并没有气馁。


她说:                

“如果我们还想在来年‘海印炫舞荟’上拿到好名次,就要从现在开始排练。在本次比赛结束之后,我们做了总结,大家一起讨论哪里没有跳好,哪里可以改善,希望未来能够跳得更好。”


除了担任紫荆花舞蹈队的领队以外,任丽云还是白云街“土生土长”的老居民。


她说:                

“作为一名白云街老居民,看到街道举办舞蹈比赛,确实地感觉到丰富了居民的文化生活。”

       

据悉,“海印炫舞荟”舞蹈大赛是越秀区白云街的特色文化活动品牌,由群众自发形成的广场文化发展而成,致力于为居民提供秀出自我风采的机会和平台,一直以来受到街坊居民的喜爱与支持。



图片由白云街文化站、受访者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