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筑网,同防共治!东山街开展首场“六进”平安宣讲活动
2019-11-13 16:03:49

                                                                         




为进一步提升群众的防范意识和能力,全力做好辖内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东山街以“携手筑网,同防共治”为主题的“六进”(进社区、进村社、进企业、进银行、进学校、进医院)系列防范宣传活动于近日拉开帷幕。


上周五,东山街党工委副书记、派出所所长、“平安东山”宣讲队队长胡德昌,东山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李光彬,派出所副所长、“平安东山”宣讲队副队长林文伟和社区民警、街综治干部等一行8人走进广州王老吉股份有限公司,开展防诈骗、防火灾宣讲活动,该公司负责人及员工近100人参加了活动。





上午9时,宣讲活动正式开始。




东山街党工委副书记胡德昌以“认识越秀、认识东山”为话题引入,介绍了越秀区平安建设的“四个第一”和东山派出所作为全市最美警队的“四个走前列”的工作成效。为活跃现场气氛,胡德昌还以提问互动的形式,了解了企业员工的“群众安全感”、“政法工作满意度”、“平安创建知晓率”等情况。


紧接着,胡德昌用直观的数字向企业员工通报了辖区诈骗警情,为提升员工的防骗意识,他从认清形势、慎防被骗;提高能力、慎防火灾;共建共治、共保平安三个方面详细讲述东山街开展安全防范工作的做法以及对个人的具体建议。




五羊南社区民警朱秋华现场讲授防骗秘诀《识破骗局不给钱,全线保密守财关》。他向企业员工讲述身边的鲜活案例,并用PPT生动介绍了当前诈骗的主要特点、常见的诈骗手法以及防诈骗的方法。听了朱秋华的宣讲,大家都明白要拒绝一切贪念,提高警惕,慎防诈骗,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




东山派出所副所长林文伟对员工进行了消防安全培训,他重点讲解了企业该如何提高自防能力,以达到消除消防安全隐患的目的。



整场宣讲活动在轻松活跃的氛围中结束,赢得了一阵热烈掌声。工作人员的宣讲收获了企业员工的认可,“听了今天的宣讲,简直是干货满满!我对防诈骗与消防安全的知识有了更深的理解。”




此次宣讲是东山街开展的首场“六进”系列防范宣传活动,是东山街针对企业公司容易发生的诈骗、火灾警情而进行的精准防范。“六进”系列防范宣讲提高了企业员工的安全防范意识与能力,也进一步密切了警企关系,有利于营造和谐平安的社区环境。


信息来源于东山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