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独居老人、救急扶危,华侨新村社区居委又收到了两面锦旗
2019-11-14 12:35:16

上周,

华侨新村社区居委会

又收到了居民送来的两面锦旗。





事情要从上月中旬说起……



10月17日的深夜,正在值班的华侨新村社区专区民警单警官接到了一个“救命电话”,那个电话由独居在华侨新村内的一位名叫黎姨的老人所拨出,“黎姨早年在香港工作生活,退休后就回到华侨新村颐养天年,父母去世后,她就开始独居生活。”


黄小平告诉小e,社区内的独居老人一直是居委会的重点关注群体,得悉黎姨情况后,工作人员都会定期对黎姨进行探访,让老人有个照应。后来知道黎姨有位早年失散的妹妹后,居委会也通过黎姨拿到对方的联系方式,保持定期通话,沟通黎姨的情况。


民警、消防破门而入,把昏迷中的黎姨救助至医院治疗。



“那天晚上黎姨摔倒在地,在拨打了求救电话后就开始处于昏迷状态,社区民警看到无人应门就叫来了消防人员破门而入,并把老人送至医院治疗,同时也通过社区工作人员通知了老人的亲属。”黄小平遗憾地表示,虽然救治已经很快,但无奈老人次日还是因为急性脑梗塞于医院去世。


逝者已矣,生者如斯。


为了感谢社区工作人员对老人多年如一日的关怀,

在处理好其后事后,

老人亲属特别送来了两面锦旗,

以表感谢。


“很伤感黎姨的去世,但同时也非常感动得到居民的认同。”


黄小平看着这两面锦旗告诉小e,关顾社区居民是居委会社工们的日常分内工作,能得到大家的认可和理解证明工作人员不仅工作扎实、到位,而且大家的真诚付出也是让居民看在眼里,记在心里,“我们也获得了动力,继续坚守奋斗在社区前线,为居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