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红色史迹,培育爱国情怀,东山街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2019-11-15 16:20:32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之际,为引导社区党员坚定理想信念,提升个人政治素养,东山街多个社区党组织开展了“行走中的红色党课”活动。通过参观红色史迹,党员们备受鼓舞,在重温红色历史的过程中学习先辈崇高的革命精神。



新河浦社区党委、培正社区党委、德安社区党委与寺贝社区党总支组织社区党员来到了育廉馆(反腐倡廉教育基地)、清涟园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观看警示教育片视频,加深了对党史的了解,也进一步增强了廉洁自律意识,提升了党性修养。




小东园社区党总支与寺右社区党委分别组织党员参观广州市城市规划展览中心和广东省档案馆。通过实物摆设、图片展览、文字说明、观展互动等多种表现手法,党员深刻感受到了广州的城市发展变迁。“哇,广州的变化真是大!”参观的党员纷纷感叹道。





为增强党员对广州城市发展的认识,感受祖国变化的日新月异,幸福社区党委、五羊北社区党委、五羊东社区党委、五羊南社区党委和明月社区党委还组织党员到广州市城市规划展览中心、广州市地方志新馆和广东省档案馆参观学习。在讲解员的介绍下,党员们从历史、交通、文化等多方面对羊城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达道南社区党委于近期组织64名社区党员参观黄埔军校旧址及辛亥革命纪念馆。党员看着黄埔军校旧址那些简陋的学员宿舍、阅览室陈列的书藉,都被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爱国主义情怀所感动。在辛亥革命纪念馆,大家认真聆听讲解员的介绍。党员黄桂兰表示:“今天的党课非常生动,我深受启发。日后一定要坚定信念,传承红色基因,争做一名忠诚、有担当的共产党员。”





达道北社区党委组织社区党员参观辛亥革命纪念馆、广州市城市规划展览中心和广州市地方志新馆。社区党员在辛亥革命纪念馆参观“开辟共和新纪元—辛亥革命主题展”和专题展览“辛亥革命时期的广东名人展”;在广州市城市规划展览中心、广州市地方志新馆全方位回顾广州的发展历程,感受改革开放带来的巨大变化。





乐景社区党委组织社区党员70余人参观了中共广东区委旧址、广东省农民协会旧址和黄埔军校旧址。通过参观学习,党员们深刻体会到,在这个和平的年代,要始终怀揣着一颗爱国之心,为党和国家的繁荣安定奉献力量,为社区的建设添砖加瓦。




“行走中的红色党课”活动通过组织党员参观革命史迹,追溯红色记忆来重温党的革命光辉历程,激励了广大党员学习革命先辈崇高的精神,进一步提高了社区党员的党性修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