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共建共驻!在职党员回社区,为民服务解难题!
2019-11-15 22:11:23


近日,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守初心、担使命,实现为民服务解难题的目标,推动基层社会治理创新。


一德西社区党委联合安业里社区党委、兴贤里社区党委、青兰里社区党委、越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人民所党支部、人民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总支、人民街社工服务站党支部、大同坊楼宇孵化器党支部、中国工商银行广州第二支行综合管理党支部、营业室党支部、广州爱尔眼科医院党支部、广州曙光医学美容医院党支部在晏公街口袋公园开展“党建引领,共建共驻”·“在职党员回社区,为民服务解难题”主题党日活动

人民街人大工委主任龙志华为本次活动致辞


越秀区人力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郑冬,人民街人大工委主任龙志华,人民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神剑,人民街道办事处四级调研员伦玉英、郭秉宇,以及区人大代表广州天生集团副总经理梁洁华应邀出席活动。



本次活动开展所在的晏公街西段,原来是一处空地,长期以来物流占道和货物堆放带来噪音扰民、社区治安等问题突出。在这次人民南地区重点整治工作中,街道狠下决心整顿物流乱象,结合微改造工程打造社区口袋公园。


自今年7月公园落成以来,像今天这样的社区服务活动已经开展了4次,参与活动的社区也由原来的1个增加到4个,社区治理联盟单位从最初的2个增加到如今的8个,参加服务的在职党员由5人增加到40人。口袋公园逐渐成为广大党员积极参与社区建设、服务社区群众的广阔舞台。


有奖问答互动环节,由社区精心准备了20道关于红色文化、文明城市、居家安全的知识问答题与现场的居民互动,答对的街坊可领取由社区慈善小联盟赞助的小礼品一份。参与活动的街坊踊跃举手回答,现场气氛欢快活跃。



垃圾分类义务宣传员任务认领仪式上,出席活动的街道驻点领导及“两代表一委员”代表分别向8位在职党员代表颁发绶带和臂章,同时每位义务宣传员现场认领入户宣传任务15户。


在仪式结束后,在职党员代表们回到自己所在社区,走街串巷,向居民群众宣传垃圾分类知识。



除了现场互动环节以外,各社区党建联盟还根据自身特长,为社区居民群众带来了丰富多彩的服务项目,有中医义诊、食品安全宣传、垃圾分类宣传服务、居家消防安全宣传服务、红色文化知识宣传服务、金融防骗宣传、口腔义诊服务、眼科义诊服务共8个项目。

越秀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郑冬为居民群众解答社保政策问题

人民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神剑引导居民群众如何正确进行垃圾分类

青兰里社区垃圾分类志愿者团队合影

社区治理联盟团队成员为居民群众提供义诊服务


参加活动的居民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为我们带来了实惠和便利,在家门口就可以免费看病,又可以学习到很多实用的知识,以后社区要多组织这样的活动,我们还会来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