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热闹!惠福西路学子在趣味游戏中学垃圾分类,过绿色生活!
2019-11-15 22:41:08

今天下午,

惠福西路小学两个校区的操场格外热闹,

学生们拿着游戏卡,

站在摊位前排起长龙,

跃跃欲试~



究竟大家对垃圾分类知识掌握得怎么样呢?

就随小e去一探究竟!




为提高学生的垃圾分类意识,惠福西路小学、温良里社区党委、观绿社区党委、陶家巷社区党委、越秀区文物博物管理中心党支部和光塔街诗书社工服务站联合举办了“学垃圾分类,过绿色生活”的主题教育活动,学校老师、热心党员与义工志愿者们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



活动开始前,需对参加活动的党员进行岗前培训。在社工的介绍下,大家对活动流程、游戏摊位内容及注意事项更加了解。合理的分工与默契的配合才能为学生提供更好的服务。

    



“在开学之初,学校就已经邀请过专业的环保老师为学生授课,同时还组织开展了回收旧衣物的活动。”惠福西路小学老师介绍道。据悉,全校共有500多位师生参与到回收旧衣物的活动中来,大家真正用行动为环保献出了一份力。


为继续开展好垃圾分类教育,光塔街诗书社工服务站的社工首先为学生介绍垃圾分类的知识与游戏摊位的内容。


——“垃圾分类桶包括几种颜色?”

——“四种颜色!”





学生们热情响应,与社工积极互动。为增强本次活动的趣味性,现

场设置了“垃圾快回家”和“我是分类小能手”的游戏摊位。学生有序地排队答题,根据工作人员的指示回答问题。


“水果皮属于什么垃圾?”

“废旧电池属于什么垃圾?”

大家在简单的问题中加深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


REC









小梁是二年级的学生,她告诉小e,自己平常就有学习垃圾分类的知识,“我在家会自觉地进行垃圾分类,这些题目不算难,在游戏中我也加深了对垃圾分类的认识。”



“今天的活动有趣且有意义,能够看到学生们的参与度还是很高的。”社区党员强叔说。他表示,作为一名党员,能参与到社区活动中,拉近与学生的距离,才能真正做到密切群众。


欢声笑语,热闹非凡,惠福西路学子在趣味的游戏中上了一堂生动的垃圾分类主题教育课!


惠福校区合影:

麻行校区合影:




部分图片由光塔街诗书社工服务站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