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黄花文化节”再度来袭,家门口的花海怎能错过呢!
2019-11-19 12:31:45


秋高气爽的天气,

不少街坊在周末都会纷纷走出家门,

感受花城广州秋天的美丽,

而最受街坊们欢迎的

莫过于家门口的“黄花文化节”了!

想要在花海世界拍拍拍?

那就赶紧看过来!


自2015年开始,黄花岗公园便开展了“黄花文化节”,至今已经是第五届了!在今年的画展中,更是有不少亮点值得大家打卡观赏哦!



亮点1:
3万盆菊花同时展出


今年的菊花展以《锦绣华章70载》为入口景观,讴歌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光辉灿烂伟大成就,如同黄河造型的“几”字形的飘带,贯穿着多层的立体主景,体现出历史的长河中中华民族复兴历程。



花海中央则是以金菊摆出了“黄花文化节”的会徽——一个书法体的“菊”字。该字上部分结构以黄花岗起义纪念日“3.29”写意落笔,既呼应菊展主题,又点出黄花岗公园的历史渊源。



亮点2:
“七十米书法长卷”完整展出


在公园主干道中轴线尾段,“海内外华人同庆新中国70华诞70米书画长卷”铺陈而出,蔚为壮观。


这幅长卷由五大洲28个国家和地区70位华人书画家代表每人负责1米长度共同创作而成,是来自世界各地爱国华裔书画家向祖国的献礼。



亮点3:
系列爱国主题文化展示活动


作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黄花岗公园同时而在黄花文化节期间向街坊们推出系列爱国主题文化展示活动。


在公园中心喷水池广场的“海内外华人同庆新中国70华诞70米书画长卷—书画家创作花絮掠影展”,五大洲参加该长卷创作的知名书画家创作情形的珍贵图片,让参观者真切感受到世界各地华人同胞挥毫泼墨献礼祖国的精彩瞬间。



从11月15日至12月20日,黄花文化馆1号馆举办“潘达微纪念展”,2号馆则为“沉浸式教育剧场:达微”,展现黄花岗革命历史故事中的爱国志士、中国近代民主革命家,同时又是广州第一代漫画家、慈善家潘达微的事迹。而在四方池平台旁,11月15日还举办“艺术插花展”。



看到这里,

您的内心是不是又开始按捺不住拍拍拍了!

那就趁着天气正好,

赶紧约三五好友一起来吧!


冲鸭.gif



广州黄花岗公园
门票:免费

开放时间:6:00-22:00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先烈中路79号


交通指南:

地铁:地铁6号线黄花岗站B出口

公交:黄花岗站 公交车6、11、16、65、74、78、78A、85、112、127、127短线、192、201、219、220、223、236、290、535、833、862、862B、夜5、夜69、夜71、大学城4路、高峰快线12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