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箕小区街坊:11月29日起小区全面楼层撤桶!垃圾怎么投放点进来看
2019-11-20 15:30:43

                                                                         




垃圾分类就是新时尚!召开生活垃圾分类主题培训会、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逐户上门作垃圾分类宣传……日前,杨箕社区在辖内杨箕小区开展了有关垃圾分类的一系列活动。据悉,杨箕小区将于11月29日起全面撤走楼层垃圾桶。









培训会







11月12日下午,杨箕社区、杨箕联社组织召开了以“杨箕小区生活垃圾分类”为主题的培训会,邀请了广州市城市矿产协会的罗倩茜老师为大家授课。梅花村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古观红及杨箕社区居委会负责人,杨箕联社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及联社所属企业部分党员和员工共计10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古观红表示,对于实施垃圾分类,大家要提高意识;保护环境,实施分类,人人有责。


随后,罗倩茜老师结合中国现在所面临的垃圾污染严峻形势,从“为什么要进行生活垃圾分类”入题,围绕      垃圾分类的意义、垃圾分类的制度、垃圾分类的基本知识、垃圾分类工作开展指引      等方面,对生活垃圾分类这一课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接着,杨箕联社相关负责人就垃圾分类进小区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着重强调了各阶段工作的时间节点,并表示,杨箕联社上下有决心、有信心响应号召,动员组织好回迁村民与入驻居民配合越秀区和梅花村街道的工作,全面贯彻《广州市深化生活垃圾分类处理三年行动计划》中要求的杨箕小区楼道撤桶、落实生活垃圾定时定点分类投放模式,实现响应全市垃圾分类要求和改善杨箕人居环境的双丰收。    






垃圾分类宣传






11月16日,杨箕社区联合庚泰物业在杨箕小区开展题为“时尚分类我先行 绿色低碳共分享”的垃圾分类宣传活动,现场摆摊设点,向居民派发垃圾分类宣传资料,并摆出垃圾分类桶,让居民群众现场参与垃圾分类投放、了解垃圾分类知识。    







逐户上门宣传






11月18日起,杨箕社区和庚泰物业的工作人员以及出租屋管理员,在每天上午、下午、晚上分别分成不同的组,在杨箕小区逐一上门进行垃圾分类宣传,向他们派发宣传资料,让居民清楚垃圾分类的知识,并告诉他们垃圾分类具体的时间节点,请广大居民积极配合,参与到垃圾分类当中来。    












杨箕小区垃圾分类时间节点


2019.11.16

配合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庚泰物业在电梯公告栏公布通知。


2019.11.29

杨箕小区全面撤走楼层垃圾桶。

2019.11.29起

杨箕小区在每栋裙楼负一层设立垃圾分类定时投放点。








撤桶后垃圾怎么投放?


楼栋暂定每天2个时间段进行定时定点投放垃圾,主要投放时间为19∶00~21∶00(厨余垃圾、其他垃圾),次要投放时间为07∶15~09∶00(其他垃圾)。    






在定时投放期间,楼栋保洁员在每个定时投放点进行站岗指导,站岗时间为07∶15~09∶00以及19∶00~21∶00。    





通讯员 杨箕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