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团建齐发力,结对帮扶暖人心!六榕街的他们为六榕长者做了这些事……
2019-11-20 16:00:49

                                                                         



近日,六榕街道联合了六榕街东风社工站侨颐社会服务中心、广州供电局变电管理二所多次慰问街道辖内的困难老人、孤寡长者等群体,并先后帮助老人清洁卫生,检查房屋电线的安全问题并加以维修,提升社区长者的安全感与幸福感。          
       


       
探访困难老人,排查用电安全


六榕街团工委联合了六榕街东风社工站侨颐社会服务中心、广州供电局变电管理二所“红木棉”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上门慰问六榕街辖内的四户困难老人,送上慰问品的同时,为老人家里的用电安全进行免费排查。




探访活动前,六榕街东风社工站的社工对志愿者作简单的培训,提醒大家在探访中应注意的事项。随后,社工和志愿者分成四组,上门探访老人。



在探访期间,志愿者与老人沟通交流,询问老人的生活情况与需要,并对老人家中的用电安全进行了初步的排查和登记,向老人普及了日常用电的安全知识。


对于本次探访慰问活动,志愿者在活动后的交流分享会上各抒己见。有志愿者表示自己对志愿服务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以后会多多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帮助更多的群众。

       
党建联动树先锋,关爱长者齐行动


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近日,六榕街道、六榕街东风社工站侨颐社会服务中心与辖区单位广州供电局变电管理二所运行一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建联动树先锋,结对帮扶暖民心”活动。




在探访活动中,社工和变电管理二所党员志愿者先后来到孤寡老人黎婆婆和关伯的家中,询问老人家近况,并送上慰问品。在聊天中,党员志愿者发现长者因身体原因而无法自行打扫卫生。在获得长者的同意下,党员们帮助老人进行房屋大清洁,大家分工合作,擦玻璃、擦桌子、洗窗帘、更换灯泡等。



在看到房子变得干净又光亮,两位孤寡老人的脸上都露出了笑容,他们开心地说:“这次党员志愿者不仅来探访我们,还帮我们搞卫生,换灯泡,很开心,也很感谢党员们的关心与付出。”


除了清洁卫生,党员们还检查了老人家中的电线安全性问题,发现年过八旬的独居孤寡老人关伯家中的电线和开关存在严重老化的问题。为改善关伯家中的用电环境,提升安全系数,广州供电局变电管理二所运行一党支部在探访活动结束后,联系六榕街道与六榕街东风社工站,为关伯更换家中有问题的电线。


在探访活动结束后,党员们表示颇有感触。变电管理二所的党员称:“参加这次活动,我们好像帮助困难长者解决生活上的一些困难,但实际上是长者教育了我们要热爱乐观地生活。”他们还表示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了深刻的认识,感谢社工为他们提供了实在的帮助困难长者的志愿服务平台,期望日后能够持续开展活动。

     



【类别 原创】

图片资料由六榕街东风社工服务站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