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北京街,有您更精彩!
2019-11-20 16:41:22

                                                                         



致北京街居民的一封信

亲爱的街坊们:


社区是我家,人人都爱她。作为北京街的一分子,您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将代表和展示着城市的品质与形象,要打造文明的北京街离不开您的支持与参与,请您与我们一起,树立文明形象、维护城市荣誉,为创建文明城市添砖加瓦!


北京街道办事处

2019年11月15日







我们有话对您说        



1


近年来,北京街充分发挥辖区大型商厦电子屏幕、社区宣传栏、社区楼道宣传栏等刊登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请您响应号召,一起讲文明哦!


   



2


北京街各社区均有《广州有礼》文明手册,有些已经上门派发,如您需要,也可以到所在社区居委会免费领取!





3


让我们牢记核心价值观24字: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





4


近年来,北京街积极开展好家风主题教育活动,先后联合广中路小学、社工服务站等开展了好家风书画比赛、好家风诵读和演讲比赛,受到大家好评!假如您有好的家风家训,也请您推荐给我们一起学习!





5


北京街积极要求辖内经营场所诚信经营,辖内北京路更是“百城万店无假货”示范街,请您放心购物吧!





6


目前居民朋友们可以通过银行划账、支付宝、微信等多种方式交水电费,相当方便。如果您有智能手机,不会使用,欢迎到社区居委会咨询或参与文化站举办的智能手机使用培训班,我们亲自教会您!




7

北京街地处广州市中心区域,各社区居民上学、购物、就医等均在15分钟生活圈内,生活相当便利,欢迎大家成为常住居民!




8


今年以来,北京街、都府社区、盐运西社区作为省“减负便民”和“数字政府”试点单位,引进了粤省事一体机、开设了“北京街坊同声同气”微信小程序,办事更加便捷有效率,欢迎大家关注!





9


目前,北京街13个社区均配置了社区警务室、社区平安巡逻志愿服务队,视频监控实现全街覆盖。请大家放心散步、安心居住!





10


近年来,北京街积极开展身边好人选树活动,辖内更涌现出广州好人朱朝海,拾金不昧好人陈家朝等,我们每季度开展一次道德讲堂活动,一起学身边人身边事。





11


社区是我们共同的家,目前北京街正在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很多在职党员也积极参与分类指导,我们诚恳希望大家积极支持,共同维护社区卫生环境。





12


北京街13个社区都成立了志愿服务队伍,每月定期开展义诊、义剪、义修、健身操学习等各项服务,北京街坊微信小程序会定期发布,欢迎您来参与,也诚邀您和家人一起担任我们的志愿者!





13


北京街辖内中小学较多,周边环境一直严格管控,没有娱乐场所、售卖香烟等问题,也请家长们一起监督!





14


北京街辖内广中路小学、广州市财政局幼儿园、盐运西幼儿园等学校历史悠久,一直深得居民口碑,更有通草画制作、手工制作等特色课堂,老师们经验丰富,请家长们放心!





15


北京街13个社区均设有青少年之家,并联合社工服务站等社会组织积极开展爱国主义教育、青少年心理咨询、小记者、“大手拉小手”等形式多样的青少年活动,欢迎报名参加!




16

北京街道路四通八达,各主要交通路口均有志愿者开展文明引导,也请您一起遵守交通规则,确保安全第一!



17


北京街积极开展法治教育宣传活动,并在13个社区设立法律顾问,如有需求,请您联系居委会。




我们再次诚挚邀请您与我们携手,

共同参与文明创建,

共建文明北京街!


通讯员 北京街党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