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爱农林的温暖小故事,哪个最打动你的心?| 新时代文明实践巡礼
2019-11-20 16:56:33




前天的北风呼呼作响,

街坊们双十一抢购的秋衣秋裤

终于可以安排上了,

在这微寒的天气里,

农林街每天却都上映着

一个个温暖的小故事!

小e特地盘点了一些温馨、有爱的小故事,

快看看哪个故事最能打动你呢?





老顽童齐上堂,农林学苑学习忙


唱歌班,葫芦丝班,舞蹈班,柔力球班,旗袍秀班……这些可都是农林学苑的精彩课程。作为一项长期坚持开展的服务,社区居民们能够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报名参加学习,在社工站和专业老师的带领下进行系统的学习。


居民们或锻炼身体,或增长技能,或学成到社区表演传递正能量给其他街坊朋友,尤其是一些学苑内的老师在外学成之后都选择回到社区向长者提供志愿教学服务,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营造爱老敬老的社区氛围。


       



“浓情十月,耆欢乐”,长者生日会出游赏秋光


每个季度的生日会也是居民们最为期待的一次活动,在10月,农林街社工服务站组织社区长者开展“浓情十月,耆欢乐”长者生日会出游活动。通过“惟妙惟肖”、“举棋不定”、“你划我猜”、“传送带”等小游戏促进了社区居民之间的沟通交流。不少长者们玩心大发,摆拍各种古灵精怪的动作,欢欢乐乐度过愉快的生日会。长者们纷纷表示,收获了开心、快乐的好心情,更有一些长者因此收获了新的街坊朋友,促进了彼此的友谊。


       
       



“农林居家卫士”,为长者居家安全保驾护航


“农林居家卫士”居家安全诊疗项目是农林街党工委、农林街团工委、农林街社工服务站、社区党委、广州市越秀区心秀职业志愿者协会(区团委志愿者队伍)等爱心企业免费为社区居民免费开展居家安全评估诊疗、改造与知识普及服务,结合社区党建服务初步成立社区基金,充分调动农林街党组织资源、社区资源,通过帮助独居空巢长者等群体进行居家安全评估和改造,提升居民的居家安全感,促使社区安全隐患得以改善,推动社区跨界资源的整合,促进服务精准化以及推动社区问题的解决,提升居民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建立农林街居家安全网络。目前,该团队已完成社区居家安全入户评估264户,完成居家环境改造37户,完成改造回访28户。


         



困境长者探访,上门倾听你心事


83岁的杨阿姨(化名)是一位独居老人,每当阿姨有遇到什么烦心事都会第一时间寻找社工帮忙。近日,杨阿姨家的浴室灯管坏了,通过探访了解后,社工帮忙链接了社区资源,重新购买安装灯具,解决了洗澡怕黑怕摔的问题。“我自己可不懂这些电器的东西,也爬不上去装。这次社工能帮我找师傅过来安装,比以前明亮很多了,真是十分开心现在社区有这样好的姑娘在关心老人。”


       



党团志愿者便民利民服务走进长者社区


近日,东园新村社区党总支联合了农林街党团志愿者便民利民服务日活动,本活动由农林街来穗人员和出租屋服务管理中心、东园新村居委会以及农林街社工服务站主办,广东工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义修队和广州医科大学第一临床学院馨德实践协会南山志愿者服务队开展了农林街党团志愿者便民利民服务日活动。


活动通过党团志愿者为农林街居民提供义修和义诊服务,提升志愿者的实践能力及其社区参与的积极性,也为居民提供了社区的关爱和便民利民服务,吸引了社区居民前来参与活动。街坊郑叔表示,自己的收音机陪伴自己很多年,多亏了志愿者们帮忙修理好,并希望以后能够定期举行这类活动。


         
       


像杨阿姨、郑叔等人的例子只是在农林街内一个普通的缩影,在农林街内,社工走访社区,链接社会公益资源,根据不同的家庭需求,为社区的居民提供不同类型的服务。



@农林街坊,

这样温馨有爱的小故事,

哪个最能打动你呢?



来源:农林街社工服务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