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秀公园出现老虎?!真相是……
2019-11-20 22:16:38



 


妈妈,这里有老虎!不过老虎不会动也不咬人呢!


哎呀吓我一跳,我还以为是真的蛇!

941fe5f62ab45aaf73452642568bcf5490e5db9e89fa-WIFUEZ_fw658.jpg
 


这是什么鸟啊?以前从来没见过,怎么会出现在越秀公园的树上?!



老虎、蛇、野鸟……要看到这些珍稀的动物,我们大多数人第一时间想到的都是动物园,然而,今天上午,他们却齐齐出现在越秀公园——

原来,这是一场珍稀动物标本展览。


微信图片_20191120155446.jpg



为扎实开展野生动物保护宣传,进一步推动公众参与野生动物保护工作,在全社会形成自觉保护野生动物、崇尚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良好氛围,提升绿色、环保、文明的城市形象,11月20日上午,以“展现野性之美,共绘绿水青山”为主题的全国暨广东省“保护野生动物宣传月”广州分会场启动仪式在越秀公园举行。


微信图片_201911201554462.jpg

启动仪式设置了珍稀动物标本展览,并围绕着野生动物保护知识开展了答题游戏,通过游戏的方式向市民游客们进行保护野生动物的科普宣传。此外,活动还邀请了野生动物保护专家在现场就野生动物保护的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宣教和答疑,与市民游客展开互动。

越秀公园负责人向小e表示,启动仪式活动只是“保护野生动物宣传月”系列活动的开端,后续还将有各种不同的展览和活动在广州市内其他公园开展,希望通过这一系列的活动,能够增强广州市民保护野生动物的意识和知识,让更多的人加入到保护野生动物的队伍中来。




街坊说


01

看到这些标本其实挺难过的,我觉得我们很多人在保护野生动物方面的知识甚至是常识都是十分欠缺的,而这个展览让我们进一步了解到世界上确实有很多动物已经濒临灭绝,如果我们再不为保护野生动物尽一己之力,也许我们的后代真的就只能通过标本甚至是图片来认识这些动物了。

02

很多野生动物,我都是通过这次的标本展才第一次见到和听说,觉得这样的展览很有意义,能看到动物还能学到知识。

03

偶然路过看到,一开始以为是模型,后来听介绍才知道是标本。我其实本身挺喜欢动物,但是基本没什么时间去动物园,没想到能够在越秀公园看到这样的展览。而且这个跟动物园不一样,可以更近距离去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