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 @登峰街坊,这项全员参与的文明大事,您参与了吗?
2019-11-21 14:26:04

                                                                         




“环境更加干净整洁、道路更加宽敞平坦、邻里之间和睦相处……”


这是登峰街坊们看着日益变化的社区而发出的感慨,这也是登峰街一直以来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重点,让文明登峰惠民共享成果,也让社区居民参与共建文明。





治理城市六乱、建设民生工程、创新城市管理、倡导文明新风……一项项举措犹如一阵阵春风,让一朵朵鲜艳夺目的“文明之花”在登峰街竞相绽放。


自开展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以来,登峰街到处都呈现出喜人变化:漫步大街小巷,随处可见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益广告、墙绘,随处可见的志愿者宣传文明行动、参与交通指引的活跃身影;走进麓湖公园,水流清澈,小桥流水,一派田园休闲的生活气息和文明和谐的氛围,文明的因子正一点一滴地渗透到城乡市民百姓的日常生活中。




一、打好拆违攻坚战      


登峰街领导小组多次带队,组织城管科、执法中队对云山南路金贵停车场、双燕岗疏导区、大钵盂违建群等进行实地调研,直击重点难点,以点带面铺开违法建设摸查整治工作,坚持边排查边整治、边拆除边复绿,全面完成白云山及麓湖、越秀山环境整治任务,使白云山及麓湖、越秀山成为自然生态环境维育良好、景观形象和游赏魅力独特、各类基础设施条件优越、人与自然协调发展的风景游憩境域,使老城市焕发新活力,实现还绿于民。


       
       
       



二、落实好“门前三包”责任制      


落实好“门前三包”责任制,不仅考验城市管理水平,也是城市文明的重要体现。在开展创文活动中,登峰街通过实施网格化管理,加强巡查监管,同时组织志愿者队伍,督促商户落实“门前三包”,开展入户宣传,号召市民群众积极参与创文工作,营造“人人齐参与,城市更美丽”的文明氛围。不少商户表示:“实现‘门前三包’让自己的店门口更加干净,生意也变好了。


三、社区环境“大变身”      


登峰街的老旧小区较多,在社区的微改造上,社区居委会在征集多方意见后,不断对破旧墙体进行修缮、对道路进行翻新,不断完善社区内的配套设施,增加运动健身器材,设置垃圾分类试点等,不断推动环境整治和精细化管理,同时道路两旁还增加设置公益宣传栏,营造良好的创文氛围。 受益的社区居民们表示:“改善后的路不仅好走了,绿化也让人走得舒心。


       
       


四、志愿服务践行雷锋精神      


为了进一步深化文明城市创建,登峰街不断壮大志愿者队伍,从妇孺孩童到苍发老人都愿意积极参与到社区的志愿服务中,以在职党员回社区报到开展多项服务居民群众获得,带头学习十九大精神、常态化开展爱心议诊、端午敬老、关爱妇幼和来穗人员、开展多样化文化生活等各种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令文明之风洋溢整个登峰街。


       
       
       


       
       
       


       
       
       


       



@登峰街坊

大家享受文明登峰成果的同时,

文明登峰也需要街坊的共同努力,

快叫上身边的亲朋好友,

一起行动起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