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花岗街坊,文明黄花岗街也有您的一份力量,这么多变化你发现了吗?
2019-11-21 14:39:19

                                                                         




深化文明城市创建,

黄花岗街一直都在行动!

这全街投入、全民参与的活动

也离不开街坊们的一份力量,

更是实实在在为街坊们带来肉眼可见的变化。


今天,

小e带您全方位了解深化文明城市创建

给黄花岗带来什么变化?




1、居住环境干净清爽了



违章搭建、占道经营、乱停乱放、乱贴乱画等行为城市文明进程中的“拦路虎”,解决这些问题,提升城市市容市貌,是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重点之一。社区微改造为街坊们带来居民环境“质”的变化,像在云鹤社区打造了文化长廊、文化小公园等娱乐文化场所,更是在住宅区划设了机动车停车位和共享单车停车位,规范了机动车、共享单车的停放;在永泰社区打造了“琴棋书画”的文化庭院、修整坑洼不平的路面、粉刷赤膊裸露的墙体等令社区的环境大变化。


         
“我在这里住了20多年,看到街道、社区一直为我们的居住环境考虑,让这里从原本破旧的样子变得如今的干净整洁,这样的“文明行动”,我们支持!”云鹤社区居民刘姨说。
       



     
     
     



2、社区活动场所功能不断完善


今年“大变身”的除了社区的环境,黄花岗街的社区居委会也跟着一起变化,15个社区居委会纷纷挂牌“社区党群服务站”,并不断完善其服务功能,为街坊们带来更多便利的服务。


如,区庄社区立足社区内长者的普遍需求,整合原来的社区居委会、星光老年之家和文化站,打造了一个约1500平方米的党群服务站,依托新的活动场所,区庄社区将“一切为了群众”的理念贯穿于社区整体发展之中,开展党建宣传、党员学习教育、党群议事、医养结合等“一站式”便民服务,打造集文化、学习、娱乐、休闲为一体的“10分钟生活圈”。



     
     
     
     



3、志愿队伍在党旗下壮大


坚持党建引领,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在职党员回社区报到等契机,黄花岗街推动志愿服务队伍不断壮大。在职党员、居民志愿者、学生志愿者等纷纷走进社区,慰问困难群众、清洁卫生死角、开展垃圾分类宣传、防控登革热,党员、群众参与志愿活动的热情持续高涨。


随着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不断推进,黄花岗街的志愿者队伍不断壮大,志愿服务内容不断延伸拓展,爱心义诊、爱心助学、敬老爱幼、关爱妇女、关爱流动人口等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在社区遍地开花。


     
     
     
     


4、文化环境积极向上


持续奋斗在一线的身影、层出不穷的凡人善举,就像是一面面鲜红的旗帜,让社区居民在潜移默化中感受“文明”的魅力,身体力行传播正能量,“好司机”黄郅刚、“好医生”吴明星、“好街坊”雷灼林等一批“身边好人”,进一步擦亮了文明城市的底色。


     
     
     



5、居民文明素质提升



依托网格化管理,开展入户宣传,文明行动走进千万家,形成了遵纪守法、尊老爱幼、扶贫济困、文明有礼的良好风尚。


环卫工人王叔说:“以前街坊都会直接一袋垃圾拿下来丢在垃圾桶,很多时候像剩饭、剩菜等餐厨垃圾很容易变质引发臭味。自从垃圾分类宣传后,现在街坊们都会习惯将垃圾按类分好,我们日常的清洁工作也轻松多了。”


     
     
     
     
     
     


看完文明创建给咱们社区街坊带来的变化,

你是不是也想要

为文明黄花岗街贡献一份力量呢?


其实,

文明创建从我做起,

从小事做起,

从身边事做起,

为建设更文明的街道、社区添砖加瓦!


@黄花岗街坊,

一起行动起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