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态度是:不文明NO,文明YES!六榕街文明宣传引来街坊广泛关注!
2019-11-25 13:06:06

                                                                         




“讲文明树新风”标语随处可见,

那我们是否真正讲文明了呢?

走在路上,

我们“红灯停,绿灯行”了吗?

在餐桌上,我们文明用餐了吗?

上网时,我们文明用语了吗?

……

文明尽在生活点滴中,

让我们一起建设文明六榕!

11月21日,由六榕街党工委、六榕街社工站、兴隆东社区党委、旧南海县社区党委、稻谷仓社区党委、文园巷社区党委与象岗山社区党委共同举办的“深化文明城市创建” 宣传活动在兴隆东社区广场开展,吸引了多个社区的居民参加活动。




通过举办“深化文明城市创建” 宣传活动,促进社区居民深入了解文明六榕的建设,有助于构建干净、整洁、有序的社区环境。



本次活动采用趣味游戏的形式,现场设有三个游戏摊位,具体包括垃圾分类、套圈圈答题、有奖问答等。游戏受到了许多居民的喜欢,现场气氛颇为热烈。




据悉,游戏摊位的设置是结合了当前广州推行垃圾分类工作以及鼓励广大市民践行文明生活方式。在垃圾分类与套圈圈答题游戏中,社工向居民普及垃圾分类知识,让居民通过简单而有趣的方式学习垃圾分类知识。


据社工反映,大部分居民都能正确地分类大多数生活垃圾,可见垃圾分类已经融入到居民的生活中。      




在有奖问答游戏中,社工围绕“深化文明城市创建”设计了不少题目,吸引了广大居民群众的好奇心。在社工的引导及提示下,居民基本能够回答正确。


     
居民陈姨在参加活动后表示:“以前没有参加过回答问题的游戏,今天参加了,感觉这种形式非常好,即使有问题回答不出来,社工也会给我们讲解,可以借此机会学习,加深印象”。


       


图片资料由六榕街道办事处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