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乐快讯丨巡查物流出租屋、警察教你防火防盗防诈骗……
2019-11-25 13:15:24

                                                                         



最近身边都发生了什么事?

快来看看小e为你带来的

华乐快讯





秋冬季物流业安全清查,杜绝消防隐患


秋冬时节,风高物燥,

是火灾隐患的高发期。


11月14日下午,华乐街组织街内各相关职能部门街道安监中队、出租屋管理中心、城管中队对青菜东社区、邮电社区辖内的寄递物流业进行消防安全巡查整治。华乐街街道办事处主任李劲、街道派出所副所长关则政带队参加了本次行动。




本次行动中,华乐街共清查整治寄递物流出租屋4间,除了对物流行业乱接乱拉电线、电动车违规充电等现象立即要求整改外,也根据近期火灾事件带来的深刻教训,对巡查的快递企业进行秋冬防火重要性的宣传工作,并提出了相关的整改意见和建议。




防火防盗防诈骗,教你实用干货


为积极预防和减少电信诈骗,增强辖区居民安全意识,提高居民自救能力,加强三小场所及出租屋二手房东的安全意识和灭火扑救能力。11月8日下午,青菜东社区联合华乐街派出所在青菜东街48号组织辖内商铺、出租屋二手房东及辖区居民开展了防火防盗防诈骗宣传及消防演练活动。




活动上,青菜东社区专区民警王军先向群众讲解近期的治安形势和防盗防诈骗小知识,通过发放宣传材料,宣传讲解防盗、防抢、防骗知识,提升自我防范意识和能力,对容易受骗的中老年人,向他们讲解常见的诈骗手段及防盗、防诈骗的方法,提示不要贪图小便宜,遇事要冷静,以防上当受骗。




此外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消防安全中队工程师姚世海也来到现场,针对近期发生的真实消防案例向大家授课,并解释“一懂三会(懂场所火灾危险性、会报警、会灭火、会逃生)”的重要性。最后王警官与姚工更即场展示和讲解灭火的正确流程、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及如何疏散被困人员等,帮助大家认识了不同种类的消防器材。




做好政策宣传,为来穗人员提供入户等咨询服务



虽然本年度来穗人员积分申请入户工作已结束,但向来穗人员宣传相关政策并为他们提供咨询服务的工作一直都在进行中。11月19日上午,华乐街出管中心联合街派出所、综治办来到环市东广场举行政策宣传及咨询活动。


通过现场摆摊,出租屋管理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向来穗人员宣传广州最新积分入户、子女入学等政策,并提供居住证、积分制业务咨询,让大家对相关条例有了更深的认识,提前为明年的申请工作做好准备。




街坊们喜欢一周播报吗?

想了解什么关于街道的动态消息?

都可以在留言告诉小e喔!

使命必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