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油画、享艺术、念时光,“流金岁月——梁光泽油画展”在省立中山图书馆展出
2019-11-25 15:37:20

                                                                         




丰富的色彩、强烈的层次对比、变化无穷的笔触……

油画,以其极强的艺术表现力,

一直深受艺术爱好者们的欢迎。

如果你也喜欢油画,

那么不妨来省立中山图书馆

看看这场油画展吧!



“流金岁月——梁光泽油画展”

开展啦!


微信图片_20191123162004.jpg



11月21日,由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主办,广东省人民政府文史研究馆担任指导单位的“流金岁月——梁光泽油画展”正式开幕,据了解,这是梁光泽举办的第21次个人画展。开幕式上,作者梁光泽向主办方赠送了自己近年创作的部分油画画作,并讲述了自己与图书馆的缘分故事。本次画展将持续至12月20日,每逢周一至周五开放参观。



部分展出作品


流金岁月——梁光泽油画展

时间:11月21日-12月20日

(周一至周五,08:30-12:00、14:00-17:30,国家法定节假日不开放)

地点:省立中山图书馆C区负二层特藏展厅



作者介绍      


梁光泽          

祖籍广东台山,1945年9月25日出生于连县。油画家;1988年被时任广东省省长叶选平聘任为广东省文史研究馆馆员,广东省民盟会员;

曾任第九届广东省政协委员;曾任第九、十届广东省人大代表(被评为优秀人大代表),并任省人大内务、司法委委员;“麓湖派”(画派)主席。

从1981年开始,多次组织海内外麓湖派画家群展于海峡两岸。从事绘画事业五十多年来先后在国内、法国、美国等地举办个人油画展21次。

学术研究方向为中国早期油画,论文发表于《岭南文史》及台湾的《艺术家》杂志,文中观点多次被一些美术研究文章及博士论文所引用。


图片来源于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