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院易水浸卫生较差 居委联系多方启动微改造 | 有求必应
2019-11-26 14:53:08

                                                                         




近来,家住瑶台大街19号大院居民陆续反映大院存在下雨易水浸、卫生环境较差等问题。矿泉街道办事处及瑶池社区居委会对此十分重视,积极协调改造事宜。目前,该大院微改造工程已正式开工,预计于明年春节前完工。








据了解,瑶台大街19号大院属老旧小区,楼龄在30年左右,设施和环境日趋滞后。“我们这里下大雨会水浸,化粪池里的水也会溢出来,我们都不敢下楼,很恶心、很臭的。”家住大院7号楼的潘阿姨告诉小e。      

                 

原排水沟为明渠,污水曝露在外






                 

沿楼梯下去正对的是大院7号楼,地势最低。


瑶池社区居委收集整理居民反映的问题,将情况汇总上报给矿泉街城管科后,瑶台大街19号大院被纳入2018—2020年矿泉街老旧小区微改造项目。矿泉街城管科、居委会及该工程微改造团队多次进行现场勘查和居民意见征询,最终确定大院微改造方案。      

     
     


大院微改造工程涉及三个方面:一是给排水改造,包括排水沟改造,以及对原化粪池进行清淤和拆除,更换玻璃钢化粪池等;其次是园区的改造,包括重新铺设路面,增设休闲活动区等;第三是照明设施的改造,包括更换楼道灯和增设室外园区照明灯等。                  



长按识别文末二维码,关注“        微社区e家通越秀矿泉        ”,在菜单栏找到“        有求必应        ”栏目,说出您的烦心事,小e助您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