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黄花岗街坊,“家门口”的志愿服务集市又来了,你来赶集了吗?
2019-11-27 14:48:41



便民

家电坏了去哪里修?

血压又高了怎么办?

需要法律援助怎么破?

……

这么多生活中的小麻烦,

黄花岗街社区志愿服务集市一次帮你搞定!


近日,黄花岗街社区志愿服务集市暨干部职工每月半天学雷锋服务在黄花岗街社工站门前顺利开展,现场设置了越秀区司法局的法律咨询、小北驿站的社区相亲阁、大学生志愿者开展的垃圾分类知识等摊位。在黄花岗街社工服务站的服务宣传及社区志愿者的招募下,志愿集市以游园的形式吸引了60多名居民群众前来积极参与。



@黄花岗街坊们

快来赶集啦!




当天活动还没有开始,不少居民群众都闻声而来,纷纷“打听”志愿服务集市的亮点内容。随后,迫不及待的街坊们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对应的志愿摊位进行咨询和服务。除了法律援助,现场还有相亲角、禁毒宣传知识、垃圾分类宣传等等,街坊们需要什么都可以在这“集市”上挑选点什么。





其中,活动中最吸引男女老少的游戏就是“飞行棋”版本的垃圾分类趣味小游戏,该游戏是将垃圾分类宣传知识融合了飞行棋的游戏规则,通过玩飞行棋的模式加强学习。


居民张大姐说:“今天是周末,早早就听说了今天会有志愿服务集市,所以就带着孩子过来看看,这个垃圾分类的摊位游戏太吸引小孩子了,从小让他懂得垃圾分类是很有必要的。”



在“赶集”的过程中,细心的街坊也许会发现有很多熟悉的面孔,那就是来自社区的志愿者和社工们,通过了解社区和社工站的日常志愿服务内容后,不少居民群众纷纷表示要加入志愿服务团队,让自己从“赶集人”成为志愿者。


街坊杨姨说:“社工站就在我们社区,平常见到很多便民、利民的服务。社工站每周都有固定的志愿服务和常规活动,一定要踊跃加入志愿者才行。”



虽然短暂的“赶集”时间过去了,但是现场的居民都意犹未尽,甚至期待下一次的集市活动。“志愿服务集市”活动是黄花岗街进一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切实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的创新举措。


黄花岗街社工服务站表示下一步将会继续结合居民的需求和兴趣,联动更多的社区资源开展便民、利民的志愿服务,营造一个和谐、美好的志愿服务社区氛围!

消息来源:黄花岗街社工服务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