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街坊,您有一封文明倡议书,请查阅!与文明牵手,让白云街更美!
2019-11-27 14:52:21

                                                                         









(向上滑动查看内容)


致白云街社区居民的一封信


亲爱的居民朋友:


建设文明幸福白云街道,是我们共同的愿望。我们热切期望您以主人翁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积极关心和支持“深化文明城市创建”。


一、争当践行文明的先行者。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自觉遵守公民基本道德规范;要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自觉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和家庭美德。


二、争当革除陋习的实践者。倡导健康、科学、文明的生活方式,自觉革除各种不文明行为和生活陋习。要管住自己的口,不随地吐痰、不说粗话、脏话;管住自己的手,不乱扔垃圾、不乱涂乱画、不损坏公共设施;管住自己的脚,不践踏草坪、不乱穿马路、不翻越交通护栏。


三、争当良好风尚的引领者。自觉遵守公共秩序,做到有序排队、礼貌让座、热情引路和文明用语。自觉参加公益行动,弘扬“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志愿服务理念,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自觉构建和谐人际关系,热情接待外地客人,主动予以帮助。


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建设幸福白云街,是我们共同的责任。让我们共同携手,用热情与真诚,辛勤和汗水,让我们居住的家园更加美丽、生活的环境更加和谐,让文明成为我们共同的骄傲!

白云街党工委

白云街办事处


           



@白云街坊,

我们还有话对您说……



1            

广州正在深化文明城市创建,这是对城市文明程度的一次综合检阅。在白云街,文明标语随处可见;文明交通引导员是文明交通的守护者,他们在路口、车站等地引导乘客文明乘车,引导车辆、行人各行其道。


文明标语


文明交通志愿者


2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发力。在白云街,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随处可见: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




3            

15分钟生活圈,满足群众就医、休闲娱乐需要。广东省中医院二沙岛分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居民提供便捷的医疗服务;越秀区图书馆白云街分馆、越秀区图书馆永胜上沙服务点提供图书阅读服务;二沙岛聚集丰富的文体资源:广东省美术馆、广东省华侨博物馆、星海音乐厅等。



15分钟生活圈



图书馆资源



广东省华侨博物馆



星海音乐厅


4            

践行与宣传社区文明活动形式多样,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常态开展,多个社区党委组织在职党员开展环境清洁、规整共享单车、检查安全消防设备、张贴文明公约等多项活动。


垃圾分类宣传


环境清洁


归整共享单车


与文明牵手,

共建美好幸福白云街!


部分图片由白云街道办事处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