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光街成立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队 积极参与深化城市文明建设
2019-11-28 16:14:36



近日,珠光街退役军人服务站围绕深化城市文明建设的主题,召开退役军人座谈会,成立了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队。




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队重点招募辖区内退役军人,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为服务理念,发扬退伍不褪色的革命军人本色,在辖区帮扶助困、环境卫生整治、抢险救灾、慰问退役军人家属,以及其他社会公益活动等方面开展志愿服务。


生活在珠光街的陈生是一名退役陆军,听说珠光街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队招募志愿者,自告奋勇报了名。他说,“希望在工作之余,能够在珠光街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队的组织下,继续发扬军人本色,努力奉献社会”。




在活动中,志愿者服务队成员对社区街道的共享自单车进行整理,在现场看到,志愿者们对可正常使用的共享单车按品牌分类摆放;对已损毁和被上锁的共享单车,在将其集中摆放后,联系了共享单车公司管理人员,希望他们尽快采取相应管理措施,积极参与深化文明城市建设。





接着,还组织参观珠光红色史迹——中国共产党广东区委员会旧址。纪念馆以丰富的历史文献,亲切的在线语音介绍,还原了我党早期的纪律建设实践和中共广东区委监委成立的时代背景、诞生过程、历史作用以及区委监委委员为革命英勇牺牲的感人事迹。印证了中国共产党从成立到新中国成立一路披荆斩棘,靠着就是严格的纪律和规矩。




在这次参观学习中,大家受到了很好的廉政教育,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坚守信念,以严明的革命精神和党风党纪武装自己,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争当新时代党的伟大事业和伟大工程的建设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