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范火灾怎么做?这个讲座“话你知”
2019-11-28 16:43:04

                                                                         




为贯彻落实《广州市来穗人员融合行动计划》,及时消除各类风险隐患,防止各类事故发生,增强出租屋主和来穗人员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消防安全水平,洪桥街来穗人员和出租屋服务管理中心开展了题为“防范火灾风险,建设平安洪桥”的消防安全融合讲座活动。中心负责人、辖内出租屋业主(代理人)、承租人、来穗人员及全体出管员共50多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秋冬季是火灾多发季节,也是重特大火灾的高发期。为扎实开展全国“11.9消防日”活动,出管中心切实以“来穗人员受到消防安全教育、增强消防安全意识”为出发点,全面推动落实“11.9”消防宣传月教育,目的为增强来穗人员的安全意识,进一步提升来穗人员自救能力,关注消防安全、参与消防安全,以实际行动夯实出租屋消防安全根基。洪桥街出管中心为此特别邀请了广州粤安防火宣传中心专业教官苏志明进行专业讲座。




苏志明首先向大家讲解了火灾的预防知识,通过播放真实案例视频的方式向大家展示了火灾发生后的严重后果,同时讲解了用电火灾、燃气火灾、电单车违规充电问题、常见消防器材使用、警示案例、业主赔偿、逃生自救、个人防护能力等专业知识。




在系统讲解之后,苏教官还向大家演示并教导了灭火器械的正确使用方法,包括气溶胶克火宝、自动灭火宝、防烟防毒面具、水基型灭火器、多功能应急安全锤等消防应急器材的使用。




这次培训讲座,受到了参与人员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街道要多举办这类型的活动,引导出租屋主、承租人重视出租屋消防安全,同时也让他们懂得和掌握如何在最佳时刻扑灭初期火灾和逃生自救的方法,加强自我防范意识,切实履行“谁出租、谁受益、谁负责”的主体责任,远离火灾,确保每个家庭幸福平安。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