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经百卅芳华,红蓝儿女重聚校园再出发 | 培正130周年校庆
2019-12-02 17:02:35




《培正校歌》

培后进兮其素志,正轨道兮树风声。

万千气象方蓬勃,鼓铸群才备请缨。


东山湖畔,红楼矗立。红蓝精神,至善至正。今年是培正创校130周年,11月29、30日,培正举办了隆重的校庆系列活动,包括嘉年华、文艺演出、级社庆典等。



踏进校门,

弘社广场上时光喷泉溅起的水花,

开启校友相聚的温柔时光。




百周年纪念堂庄严隆重,

唤起你我对培正最珍贵的记忆。




漫步在操场,

学生时代最激情热血的瞬间都在这里发生。






“红蓝精神”对每一位培正人来说,都是激励自己拼搏向前的重要力量。红,如太阳、如烈火,展示着热情与活力;蓝,如天空、如大海,代表着冷静与端正。正是这一种精神,让来自五湖四海的校友们重聚在培正校园,共叙红蓝情谊。



今天上午,东山培正小学热闹非凡。学生们精心准备的文艺快闪节目,吸引了校友驻足观看。




校庆纪念集邮展览、校园诗歌节学生作品展、学生书画作品展,展示出红蓝儿女的创意与才华。更有可爱的“大熊猫”站在义卖摊位前,吸引校友与它合照。据培正小学教师介绍,设立这个爱心义卖摊位是希望在校庆的特殊日子里将爱心传播出去。




热闹的校园里,许多校友在合影拍照。“我已经毕业50多年了,今天特意回来,学校的气氛特别热烈。”校友谭姨表示虽然已经毕业多年,但一回到校园,仿佛就立刻回到了年轻岁月。





下午,培正中学同学日大会在百周年纪念堂举行。广州培正同学会会长作2019年会务报告,广州培正中学、东山培正小学、西关培正小学校长作2019年校务报告。




每年校庆,薪火相传仪式都是重头戏。火炬从年纪最大的1942届校友开始,向其他各届校友传递。火炬相传,寓意着红蓝精神代代传承。






自1920年始,培正中学创立了“级社”制度。每一个“社”代表一个年级。每年校庆活动,培正中学的百年纪念堂里都会举办一场加冕仪式。



49年坚社的罗学长,今年已经毕业70年了,他告诉小e:“离校70年后再回来,感慨万千。也祝愿母校蒸蒸日上,再创辉煌。”



49年坚社:毕业70年金钻禧


“我特别怀念读书的日子,也很想念曾经辛勤教育我们的老师。自从毕业后,大家也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认真付出,各位学弟学妹们未来也要努力拼搏,为母校争光!”匡社的学长回忆起曾经的青春岁月,表达了对年轻力量的祝福。



54年匡社:毕业65年蓝星禧



59年光社:毕业60年钻禧



69年谦社:毕业50年金禧



74年昕社:毕业45年蓝宝石禧


荣社的校友特意邀请了当年担任级组长的老师到场,大家表达了对级长栽培之恩的感谢,更祝愿所有的培正校友能幸福安康。



79年荣社:毕业40年红宝石禧



84年智社:毕业35年珊瑚禧



89年礼社:毕业30年珍珠禧


颂社的校友今年也已离校25年了。大家身穿统一的服装,邀请各位科任老师到场,向他们赠送礼物以表达心意。



94年颂社:毕业25年银禧


巍巍东山,红楼矗立。百卅芳华,培正荣光。来自五湖四海的校友重回母校,在校园里回忆青春,答谢恩师,快乐叙旧。红蓝儿女们,我们明年再相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