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校园安全墙,黄花岗街禁毒宣传走进东风东路小学,让毒品远离校园!
2019-12-03 14:09:28

                                                                         




毒品问题作为当今世界面临的严重社会问题之一,自其出现开始,就一直被各国政府所明令禁止。而现如今随着禁毒活动的大力开展,取得成效的同时也看到各种新型毒品的出现和吸毒人员低龄化的特征。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禁毒宣传力度,普及青少年学生对毒品危害的认识,近日,越秀区总工会、黄花岗街工会和黄花岗街禁毒办、广州市北斗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社工联合东风东路小学在天伦校区举行了“禁毒先锋,阳光东风”的禁毒宣传活动,为东风东路小学六年级的300余名同学开展了毒品预防教育讲座,让禁毒宣传工作走进校园。


sfd


现场设置了多个宣传互动摊位。在禁毒知识宣传摊中,社工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生动形象的案例向同学们讲解了毒品的种类和危害,并通过仿真毒品模型的展示帮助同学们更好地辨别相关毒品。


不少的同学纷纷提出对毒品的疑惑,在社工的解疑下树立起了“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科学防毒观。



为了帮助同学们更好地提高警惕,社工还准备了一些拒毒小妙招,即在不同的场景下如何提高警惕,慎防毒品,吸引了很多同学进行即兴情景剧表演。


同学们根据给定的场景发挥自己的创意,并将相关的技巧融入到表演当中,如“我不好奇”、“反建议”等等,生动的演绎、有趣的内容赢得了满堂的掌声。



除此之外,像“小脑袋明辨是非”、“小眼睛明辨毒品反应”等禁毒知识的小“考试”也吸引了很多同学围观学习。


sfd


小e在现场发现了此次禁毒宣传还结合了VR技术,通过戴上VR眼镜,体验吸毒后视线模糊、受阻的场景,直观地感受到吸食毒品带来的危害。


在社工的要求下,同学们需要根据词语准确地找出散落在地图上的小球。很多同学体验后都纷纷表示:“体验感很强!原来吸毒以后会看不清前方,抓不准物品的,毒品危害太大了!一定不能碰毒品。”



       
       


此次禁毒宣传活动使师生对毒品预防有了系统全面的认识,充分认识到毒品危害性与违法性,进一步增强了全校师生的禁毒意识,对创建文明、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同时,黄花岗街禁毒办也将继续走进辖内相关机团单位开展相关的禁毒宣传,努力共创和谐黄花。


sf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