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青春不迷茫!白云街举办首届青年FUNFUN墟,社工助力青年成长!
2019-12-03 14:16:56

                                                                         





每个人在青春期    
总会遇到许多烦恼,
   
第一次心动,我该怎么办?    
好友让我喝酒,我该如何拒绝?    
高考之后,我该如何选择……    
各种情境,不同问题,    
青少年该如何决定?    





为引导和激励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12月1日,白云街首届青年FUNFUN墟在盛贤广场举行,逾300名青少年及市民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由白云街道办事处、白云街团工委主办,白云街社工服务站、广州市恒福社会工作服务社承办,获得了广州市公用事业技师学院、第41中学东校区、华南农业大学自强社及社会各界的支持。






青年FUNFUN墟活动      是展现青少年多元文化和青少年社会工作服务的集市。参加者既能够从活动中学习健康生活、恋爱与性教育、职业规划等知识,还能与同龄人、社会人士一起交流。同时,活动也有助于推动社会各界关注青年的发展现状,帮助他们解决烦恼。    






       

青少年介绍健康生活方式


       

青少年介绍自我保护方法


活动现场设置了多个摊位,包括青年演艺舞台、青年社团与社创成果展,社工服务宣传等区域。其中,多个青年社团分别开展内容多样的宣讲活动,金融类社团宣讲预防金融/信用卡/网贷诈骗等知识,艺术类社团进行现场表演。现场还有关于社区环保及垃圾分类的社创成果展。    






       

义卖摊位


       

青年社会探究摊位——社区环保与垃圾分类


       

青年集市表演


另外,为了解答青少年在成长过程中遇到的健康、恋爱、职业规划、情绪管理等问题,现场还设置了对应的宣传互动摊位,比如“情绪加油站”“健康生活营”等。    






           

职业规划摊位


           

预防网络沉迷和诈骗摊位







本次活动受到了许多青少年及其家长的欢迎。      有家长表示自己虽然想和孩子聊成长话题,但一来自己不是很了解,二来不知道如何切入,所以希望未来街道和社区能多举办类似活动。    













图片及资料由白云街社工站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