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故事忆初心,党员故事会启发青年树立理想信念
2019-12-03 14:28:21

                                                                         





11月30日,大东街社工服务站举办“讲故事,忆初心,党员故事会”活动,邀请七位党员与六名来自广东警官学院的大学生面对面交流,回忆入党初心,讲述入党故事,通过自身经历和体会启发青年学生树立崇高的理想信念,争做新时代的有为青年。





“大家好!我姓梁,加入中国共产党49年了。”活动开始前,党员们进行了简单的自我介绍。参加活动的党员中除了像梁姨这样党龄较长的老党员,也有刚入党两年的青年党员。




结束自我介绍后,社工宣布进入一对一入党故事分享环节。每位党员分别向一名大学生讲述自己的入党故事,其中一位党员与青年社工进行分享交流。




青年党员练思宇从自己大学时申请入党的经历讲起,分享了自己从懵懂迷茫到坚定理想信念的过程。大学毕业后考取了选调生的她,在基层的工作实践中越发深刻地体会到祖国的强大和中国共产党的伟大,越发坚定了理想信念。


20分钟的分享结束,广东警官学院的大四学生黄同学表示,自己听了党员黄老师活到老学到老、身为党员做好表率的故事很受启发,日后要奋发向上,像黄老师一样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争做有为青年。




活动最后大家一起为当天生日的粱姨庆祝生日,唱生日歌、吃生日蛋糕。“今天的分享是一个很好的开始,我们老一辈经历了很多考验,理想信念是相当坚定的。这些孩子还年轻,希望我们的故事对他们的未来有一定启发作用。”粱姨说。


接下来,大东街社工服务站还将进一步开展“深挖红色历史,口述入党初心”党建口述史工作坊活动,启发青年树立崇高的理想信念,勇担时代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