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法治同行,与文明同步!光塔街“12.4”国家宪法日系列普法宣传活动
2019-12-04 14:20:00

                                                                         



今天是第六个国家宪法日,为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光塔街于今日上午开展了“12.4”国家宪法日系列普法宣传活动,面向广大居民弘扬法治精神。同时,现场还开展了扫黄打非、来穗融合、预防诈骗等工作的咨询活动。


科普知识: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它规定了国家的根本制度和根本任务,具有最高的法律效力。为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每一个公民都应该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和运用宪法。


活动现场,光塔街工作人员向路过的居民介绍宪法的地位、尊崇宪法的重要性,并结合宪法宣传周的主题,派发宣传单张。通过系列的普法活动,推进法治文化建设,让广大居民群众尊法守法用法。


         

为丰富活动的形式,光塔街文化站还组织辖内团队进行表演,提高居民群众的参与积极性,加大普法力度。



光塔新姿艺术团:舞蹈《天路》



彩韵艺术团:男女声对唱《红河谷》



彩韵艺术团:男声二重唱《圆圆的思念》



杏花巷社区健康团:太极《八法五步》



彩韵艺术团:舞蹈《颂羊城》

除了宪法日的宣传,光塔街工作人员也向街坊们提供预防诈骗、扫黄打非、法律纠纷等工作的咨询活动。日前,电信诈骗、非法校园贷等案件呈现多发态势,街道工作人员更提醒广大居民要加强防范,克服“贪利”思想,增强保密意识,保护自身财产安全。


     
     
     


在法律咨询工作中,小e从光塔司法所获悉,居民最近咨询较多的是相邻权纠纷、房产继承、婚姻纠纷等问题。司法所工作人员表示,法律与每一个居民的生活息息相关,大家一定要提高法律意识,遵守法律法规,学会保护自己的合法权利。


光塔街来穗人员和出租屋管理中心则向居民们提醒,进入冬季,风干物燥,来穗人员在出租屋用火用电时一定要注意安全,发现隐患务必及时排除。

此外,2019年度广州市积分制入户排名靠前人员名单已经公示,相关人员可在广州市政府门户网站和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网站查看。小e还了解到,12月10日,420套公租房将正式接受来穗务工人员申请,广大街坊可及时留意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