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禁毒总动员丨“什么?!‘奶茶’居然也是毒品!”
2019-12-05 15:01:34

                                                                         


在现实生活中,

大多数街坊们往往谈“毒”色变。

随着禁毒知识的普及,

对于海洛因、鸦片等传统毒品,

大家都会了解一二。

不过,像“奶茶”“跳跳糖”等

这些日常的饮品和零食为何也被称为“毒品”?

或许,你能够在这场活动中找到答案——




12月4日上午,由越秀区禁毒办指导,华乐街道办主办,广州市北斗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的“党建引领,助力华乐禁毒”——越秀区全民禁毒总动员系列活动在环市东广场举行。




     
活动开始,越秀区政协副主席、华乐街党工委书记龚靖上台致辞,他说毒品问题一直威胁着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家庭幸福,直接影响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而禁毒工作一直是一项长期的、复杂的、社会性的系统工程,需要各级各部门齐抓共管和全体人民群众广泛参与。      
     



龚靖上台致辞。


活动通过禁毒舞台表演、优秀禁毒团体及党员志愿者、同伴教育员表彰、社区戒毒康复人员一人一故事、现场禁毒宣传和禁毒模拟体验等方式,发挥党建引领在社区禁毒方面的指导作用。


       
       
       


                       
活动现场。



“今天的禁毒宣传活动是面向广大的人民群众,特别是学生,活动旨在提高大家抵制毒品的意识和能力。”华乐街武装部部长吴健告诉小e,希望通过志愿者的分享,大家能够更加了解戒毒人员的艰辛和禁毒人员的工作,从而认识到禁毒工作的重要性。同时,通过表彰和激励禁毒志愿者及团队,对他们过去一年的禁毒工作予以肯定。


禁毒志愿者黄先生分享戒毒时的心路历程。



表彰优秀禁毒团体及党员志愿者、同伴教育员。


在禁毒模拟体验摊位上,e广州市北斗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和街坊们一起体验了模拟戒断的过程:随着设备上的电流强度不断加大模拟“毒瘾发作”带来的抽搐感瞬时便传遍全身,小e当时内心只有一个念头: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街坊们在活动上通过VR设备感受戒毒体验。


“毒品对人们的危害是非常大的,通过吸毒求得一时的快感,一时对痛苦的遗忘,这种行为是非常不理性的”。谈到此次活动的收获,来自广东实验中学越秀学校的周昊对小e说道。        




到场嘉宾合照。

禁毒工作不仅仅落脚于实现建设全民有能力拒绝毒品,也应该注重对吸戒毒人员的帮扶,比如对社区戒毒康复人员及其家属提供心理辅导等,协助他们早日融入社会,回归正常生活。让我们一起为建设无毒华乐而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