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宪法日丨大牌律师社区摆摊免费法律咨询,来的居民有福了!
2019-12-06 18:10:08

国家宪法日

12月4日,是我国的“国家宪法日”,中国现行的宪法,是在1982年12月4日正式实施。从2014年开始,我国便将每年的12月4日定为“宪法日”。


前天,华乐街道办事处与广东广播电视台珠江经济台、广州市律师协会共同举办了“大爱有声·广州律师公益服务团” 大型公益法律咨询活动,搭建平台帮助居民解答法律疑难的同时,让法治理念以更平和亲近的方式深入民心,进一步帮助街坊们懂法、用法、尊法、守法。

据了解,本次活动云集数十位专业律师,为到场市民提供涵盖农村、行政、婚姻、劳动、民事、公司、未成年人保护和医疗共8个法律领域的咨询服务。



作为地方东道主,越秀区政协副主席、华乐街党工委书记龚靖也来到了现场,并在上台致辞时表示,开展本次活动的主要旨在希望居民群众能够更加广泛学习、了解和遵守宪法,在未来,华乐街也会继续加强与其他机团单位的共建共享,“做到法律知识深入社区、深入群众”。


龚靖致辞。


广州市律师协会副会长文震殊致辞。



广东广播电视台珠江经济台总监陆敏华致辞。


昨日下午2时多,临近世贸大厦旁的环市东广场便迎来了一些手拿资料的街坊,其中一位街坊林小姐告诉小e,她此行的目的是“想咨询下关于老人监护权方面的问题”。







活动现场上,广州市律师协会婚姻家庭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主任李小非告诉小e,围绕“家暴”所产生的一系列法律问题也有很多市民关注,“在2016年3月份,我们国家开始实施第一部反家暴的法律。在这部法律中,第一次明确界定了家暴是一种违法的行为,并界定了家暴的表现形式,以及如果遇到家暴时我们应该寻求哪些方面的帮助。”她表示,希望能有更多的普法机会,让受害者懂得对“家暴”说不,并用正确的法律手段为自己和家人寻求保护和帮助。


看到这里,

满肚子法律疑问的你

是不是惋惜错失了机会

没能亲临现场呢?



为了让法律知识在社区居民中得到普及,小e携手华乐街的驻街律师团队——广东迅法律师事务每月固定在本公众号(微社区e家通越秀华乐街)开设专栏“华乐法讯”,给大家说法讲法的同时,一并帮助街坊们解决实际生活中所面临的一些法律难题。


大家如果有任何关于法律的疑问除了可以在公众号后台留言,由小e转达给律师们外,还能在律师们下社区值班时前往社区居委会进行咨询。


下面是华乐街各社区律师12月值班时间表

有需要的街坊们可收藏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