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塔微改,造福群众,七株榕居民送锦旗,为民生工程点赞!
2019-12-08 22:23:10




“光塔微改,造福群众”,为助推街区环境升级,近年来光塔街道锤炼“绣花”功夫推进微改造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


小e此前做过多起社区微改造的报道,近日,七株榕社区居民又向光塔街道办事处赠送锦旗,感谢微改造工作给居民生活带来的变化。


故事发生在七株榕社区惠福西路70号-84号,这里是一个临街商铺与住宅区。生活在附近的居民本应该为便利的交通而喜悦,但他们却因地面破损的问题烦恼了一段时间。


原来,由于地理位置原因,常会有来往的大货车在此处卸货。卸下来的重物压在地面上,时间一长,路面也变得“脆弱”了,破损的路面(如下两图所示)影响居民的日常出行。



路面破损,也带来了下水道损坏的问题。一到雨天,地面就容易渗水、积水。在这种情况下,临街的居民自发利用木板“搭建”通道(如下图所示)。但这毕竟不是长久之计,为了出行更加便利,附近的居民便向社区居委会反映情况。


在接到居民诉求后,光塔街道微改造办对现场进行勘测。针对路面与下水道破损的问题,施工队伍重新修复管道与铺设地面,让地面变得更加平整。


可是,如果日后还有大货车随意卸货该怎么办?为了真正切实解决居民烦恼的问题,光塔街微改造办决定在路口增设阻车墩以减少货车随意卸货的情况发生。


小e走访现场看到,现在的路面平整,也没有随意卸放在地面上的货物。


惠福西路74号的业主告诉小e,在微改造以前,破损的路面确实影响居民出行。“自从反映情况后,社区居委与街道很快就有了解决方案。现在没有随意堆放在地面的货物,附近的街坊都为微改造点赞。”



七株榕社区党委书记徐芬告诉小e,街道微改造的工程确实是深入民生,能够有效解决居民问题。


为了感谢微改造工程对民生问题的解决,七株榕社区居民于近日向街道赠送锦旗。一面锦旗,表达的是一份感谢,也给了街道积极推进民生工程更多的动力。






图片由七株榕社区居委会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