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国学、感受艺术、品悟茶道......光塔街开展全民终身学习活动!
2019-12-12 17:03:23

                                                                         




走进传统国学、接受文艺熏陶、感受插花魅力、品悟茶艺之道......为积极推进光塔街全民终身学习活动的广泛深入开展,社区教育学院光塔街分院围绕“推动全民终身学习,加快建设学习型社区”的活动主题,于近期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动员辖区内居民广泛参与,营造了和谐共进的社区氛围。


中华文化综罗百代,广博精微。国学经典中蕴藏着人类上下五千年历史的智慧精髓。为传承与发展中华传统经典文化,光塔街文化站、社区教育学院光塔街分院、海珠中路小学联合举办了“国学讲堂进校园”活动。资深国学教育研究导师陈作明向学生们解读《五字鉴》等国学经典,讲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来自五年(2)班的胡同学告诉小e,“学习国学经典,增强了我的阅读理解能力,我们都应该多学习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REC



       

歌声让人愉悦,舞蹈让人年轻。为了丰富居民的休闲生活,光塔街文化站邀请专业的声乐老师、舞蹈老师,向街文艺团队、居民群众传授基础合唱方法、基础舞蹈动作的知识。“统一、和谐是合唱的要求。大家在平常必须加强单旋律的音准训练和节奏训练。”声乐老师向居民群众介绍道。在一次次的尝试磨合中,大家的合唱能力得到提高。


REC



       

“注意手抬高,保持平衡。”舞蹈培训课程里,专业的老师采用讲解与实操相结合的方式,教给街坊基础的舞蹈动作。大家跟着旋律扭动,舞出自己的风采。


REC



       

插花是一门艺术,通过遵循一定的创作法则,将花束插成一个优美的形体,让人看后赏心悦目,获得精神上的美感和愉快。近期,南粤先贤馆组织开展了插花活动,让居民有了插花新体验。或是寻求老师帮助,或是伙伴间互出主意,大家在和谐的氛围中认真设计自己的花束。“哇,你插的花真好看呀!”居民在交流沟通中,增进邻里间的感情。


REC




     

中华茶道,跨越了千年时光。学习茶文化,不仅是修习各类茶品的口感,更是一种对美的鉴赏。为让人们借茶修身、以茶培德,光塔街文化站组织开展了《中国茶道文化修养课》。老师讲解中国茶道文化知识、展示宋朝文人茶席礼仪,活动参与者在体验茶席冲泡的过程中提升个人内在气质,发现生活的美好。“今天的活动让我静下心来,去感受中华茶道的精妙。”参与者纷纷点赞道。


REC





     

为营造更浓厚的社区学习氛围,光塔街文化站与南粤先贤馆在伦文叙纪念广场陈设出介绍羊城文化的活动展板。不少路过市民驻足观看,去了解广州城市的发展变迁与文化内涵。如果各位街坊对广州的历史感兴趣,也可于近期前往伦文叙纪念广场,感受岭南文化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