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换“新家”,有爱在大东 | 第四届残康家庭年末大扫除活动
2019-12-17 13:57:38



12月14日,大东街社工服务站开展“大东有爱,新年换新家”第四届年末大扫除活动,共23名志愿者参与,帮助10户残康家庭进行家居清洁活动为残康家庭改善了居家环境,同时让他们感受辖区的关爱。



据悉,社工在探访时观察发现,辖区的残障家属与残障人士年纪比较大,身体状况差,因此家中的卫生环境不能时常维护。尤其是厕所和厨房以及比较高的门窗等,都比较脏乱。为改善残康家庭的居家环境,让他们过一个愉快的新年,社工站组织开展了本次活动。


活动当天,社工首先对志愿者们进行了大扫除的培训和注意事项的提醒。随后,志愿者和社工冒着寒风徒步前往服务对象家中。在大扫除的过程中,志愿者们积极主动地根据服务对象要求进行居家清洁,认真仔细地检查和清洁每一个角落。志愿者们并没有过多的言语,仅仅用行动书写最美的奉献。



志愿者为残康家庭清洁客厅



志愿者为残康家庭清洁厨房污渍



志愿者为残康家庭清理窗台


活动最后,志愿者分享了自己的感受和收获。一位志愿者表示:“虽然只是上门大扫除,但我们收获了服务对象的感谢,觉得十分满足,感受到助人为乐的意义。”残康家庭也对辛苦劳动的社工和志愿者们表达了衷心感谢。



志愿者与残康家庭合照



大合照

消息和图片来自大东街社工服务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