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暖东山!危急时刻新河浦社区居民挺身而出
2019-12-18 15:07:04



生活在和谐的新河浦社区,大家是否感觉幸福感满满。通过不断改革创新,新河浦社区探索出了党委、机团单位、社区居民联动,发挥社区服务管理效能的社区治理模式。而近期小e了解到,新河浦社区还出现了许多好人好事,热心的居民为冬日增添了一抹暖色。



1



12月6日早上5点20分,新河浦路段居民互助会车管员符纯中如同往日一样,在新河浦五横路巡逻。突然,他发现培正新横路24-6号房出现火情,立刻与正在新河浦五横路打扫的环卫工人一起叫醒住在此处的居民。“当时看到窗户边有火冒出,特别着急,只想能快点叫醒居民。”符纯中告诉小e。随后,符纯中、省委交通科一保安和一位居民使用灭火器灭火,火情终于得到控制。


火情得到控制,窗户外的遮雨棚被烧烂。



来自四川的符纯中,到广州工作已经7年了。在新河浦路段居民互助会担任车管员的他,是街坊的好朋友。走在路上,他总是能热情地跟邻里问好。“其实在这么紧急的情况下,每个人都会毫不犹豫地帮忙,我也只是做了一件小事。”符纯中说。



新河浦路段居民互助会车管员符纯中。




2


12月9日下午5点23分,新河浦二横路18号门口,一位快递小哥将自己的电动车停在门口,送货上楼。这时一位车主正准备将轿车停在车位上,却被快递员的电动车阻挡,无奈停不了车。


恰巧,18号楼79岁的黄炳松经过,热心的他主动上前帮助推开电动车。结果由于电动车未关电,黄炳松不小心起动了电动车,还跟着车冲了出去。为了避免伤到行人和撞到周围的车辆,79岁的黄炳松紧紧拽住车头。由于电动车的惯性作用,眼看黄炳松就要摔倒了,在这千钧一发之际,新河浦互助会车管员范爱云伸手拉住电动车并拖拽了段距离,让电动车停下来,但她还是被车甩出去了,脚和手被摔伤。如果范爱云没有及时拉住电动车,结果将不堪设想。



在现场监控视频可以看到,黄炳松(灰色衣服男子)不小心起动电动车,范爱云(黄色衣服女子)伸手拉住电动车,结果不慎摔倒。


“我刚好经过,看到那辆电动车挡住了车位,就想帮忙挪开。没想到不小心起动了电动车,幸好有小范的帮忙,我才没有摔倒。”黄炳松说。


新河浦社区居民黄炳松。


       

“当时我刚好准备回家吃饭,出来的路上就看到这一幕。叔叔也是热心帮忙,结果不小心跟着电动车往前冲。”范爱云告诉小e。在这千钧一发之际,她也来不及思考太多,本能地拉住电动车。“虽然我摔倒了,但老人家没什么大事就是万幸。”范爱云说。


新河浦路段居民互助会车管员范爱云。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正是有这些热心善良的人存在,我们生活的社区才更加和谐。在平凡的岗位上兢兢业业工作,新河浦社区这几位居民值得大家点赞!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