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奖游戏、知识问答,站西社区居民在游戏中学习拒毒防毒
2019-12-19 16:42:05

                                                                         




“过量吸食毒品会造成什么后果?”

“世界禁毒日是哪一天?”

站西广场上正在进行知识问答,

负责提问的志愿者把控着节奏,

听到回答后判断对错并讲解题目,

社区居民在游戏中轻松掌握禁毒知识。




12月17日,站西社区联合矿泉街社工服务站在站西广场开展“拒绝毒品,你我同行”禁毒宣传活动。旨在增强社区居民拒毒、防毒的意识,认识毒品的种类和危害,共同参与禁毒。


活动设置了禁毒宣传展板,居民先从上面了解常见的传统毒品及危害、新型毒品与传统毒品的区别等禁毒知识。




接着,大家排队参加摊位游戏。摊位上放置了不同毒品的图片,街坊辨认出其中三种毒品的名称,再答对禁毒知识问答题,就可获得蚊片、毛巾等奖品。




在居民辨认毒品种类的过程中,社区工作人员和社工也会对他们没辨认出的毒品的性状和危害进行再次科普,并反复告诫大家要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而知识问答环节中,有居民答错了一些问题,志愿者耐心地进行解释和说明,居民也听得十分认真。




本次活动通过辨认毒品、知识问答等轻松的小游戏,调动社区居民学习禁毒知识的积极性,提高了社区居民识别毒品、拒绝毒品的意识和能力,推进无毒社区的建设。




图片来自站西社区居委会和矿泉街社工服务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