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你我有责!瑶池社区垃圾分类志愿者培训活动
2019-12-20 19:00:58




为推进垃圾分类工作,近日瑶池社区在矿泉街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垃圾分类志愿者培训活动,邀请矿泉街社工服务站社工为志愿服务社区的居民讲解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增强辖区居民的垃圾分类意识,共同建设美丽社区。




培训会上,社工分别从垃圾分类工作部署、为什么要开展垃圾分类工作及垃圾分类探索与实践等三个方面进行讲解,并重点介绍了日常生活中如何进行垃圾分类以及生活垃圾分类定时定点集中投放试点工作的经验及成效。




生动有趣的讲解、图文并茂的课件,让在座的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有了更深的了解。现场还派发了垃圾分类宣传单张和知识手册,让居民在家中能随时查看,促进居民养成垃圾分类的习惯,共同维护社区环境。


跟着小e温习一下垃圾分类方法吧!

根据《广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生活垃圾可分为可回收物、餐厨垃圾、有害垃圾和其他垃圾四类,分别应投放至蓝色、绿色、红色和灰色垃圾桶。分类规则具体如下:


可回收物:指适宜回收和可循环再利用的物品。


餐厨垃圾:指餐饮垃圾、废弃食用油脂、家庭厨余垃圾以及废弃的蔬菜、瓜果等有机易腐垃圾。


有害垃圾:指对人体健康或者自然环境造成直接或者潜在危害的物质。


其他垃圾:指除前三项以外的生活垃圾。


消息和图片来自瑶池社区居委会、

《广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