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排查、严整治,矿泉街“奋战50天,全年保平安”清查整治专项行动正在进行中
2019-12-21 23:10:01




为全面加强出租屋安全生产和消防隐患排查整治,集中力量消除出租屋重大安全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矿泉街组织开展“奋战50天,全年保平安”清查整治专项行动,坚持每周以出租屋为重点进行至少两次联合整治。


12月12日、13日、17日晚上,矿泉街党工委书记温洁明、街道办事处主任陈裔东亲自带队,组织辖区派出所、矿泉街来穗中心、市场监督管理所、城管执法队、安监中队、治安联防队、社区居委会等职能部门开展了三次联合整治行动。


行动对辖区内的“三合一”、阁楼违规住人、违规储存燃气和使用直排式热水器、“不开门”出租屋等存在安全隐患的场所和违规操作进行排查和整治。



街党工委书记温洁明(左三)正在安排部署工作



街道办事处主任陈裔东(右二)带队入户走访排查


据统计,三次行动累计出动人员250人次,排查出租屋81套,清查时租日租房113间,核查来穗人员257人,现场查封阁楼住人12间,拆除阁楼住人3间,现场整改阁楼住人7间;清理“三小”场所违规住人5宗。发现违规使用直排式热水器43例,即时收缴19台;查扣煤气瓶1宗,查封2台;发现电动车违规充电13宗,现场暂扣电动车电池5个,纠正违规充电8宗。发出隐患整改通知书231份。









联合整治行动坚决处理阁楼住人的违规操作。对违规存放燃气和使用直排式热水器等行为,采取拆除和收缴的方式。对电动车违规停放、堵塞楼梯通道及违规充电等现象,立即要求整改或实行暂扣。

在严厉打击违规操作的同时,行动也注重保障群众安全使用燃气等的需求。整治期间,对违规使用燃气进行拆除后,行动的工作人员会现场免费为住户配置安装燃气减压阀。


据悉,接下来矿泉街将保持整治强度,全面落实直排式热水器和阁楼违规住人整治工作,全方位开展出租屋等场所的排查整改,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消息和图片来自矿泉街来穗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