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浓情冬至 | 迎冬至,睦邻里!流花街的他们这样欢度
2019-12-21 23:21:01



明天就是冬至了,一句“冬至大过年”,足以彰显冬至在大家心中的分量。

流花街为深入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也为了迎接冬至、拉近邻里感情,结合流花街“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近期流花街辖内多个社区陆续举办了迎冬至、送温暖活动。


桂花岗社区




冬至做汤圆、吃饺子是中国的传统习俗。在佳节到来之际,桂花岗社区党委与心悦家庭综合服务中心在辖内组织社区老年人开展 了“党建引领献爱心、冬至同乐庆团圆”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冒着热气的汤锅、白生生的汤圆以及居民的笑声将冬日的寒冷驱散,居民、社区工作人员彼此互帮、共同制作汤圆的热闹场面,吸引了不少路过的居民加入进来:搓汤圆,烧汤圆,送汤圆,品汤圆……每个人都忙得不亦乐乎,热乎乎汤圆,吃到嘴里更甜至心里。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辖区居民的文化生活,更拉近了彼此之间的邻里感情,让社区这个温暖大家庭不断壮大,让和谐、温暖之风吹遍桂花岗辖区。





花果山社区





冬至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为了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的民俗文化。在冬至前夕,花果山社区在花果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主题为“点点都市晴,德誉响羊城”——花果山社区“党建引领,浓情冬至”活动。





活动吸引了40多名居民前来参加,现场长者和志愿者们动作麻利地搓汤圆,大家围着大桌子热热闹闹地包着汤圆。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工作人员把点都德赞助的爱心早餐和一碗碗热腾腾、白白胖胖的汤圆送到街坊们的手里,让他们感受冬日里的温暖。





在吃汤圆和包点的同时,社区还准备了丰富的文艺演出。本次活动在发扬民间传统文化的同时,也有力地促进了社区邻里之间的和睦和谐。一个温暖的冬至,一份暖心的关怀,让花果山社区居民感受到社区大家庭在寒冷的冬天,为自己带来的一份暖意。





桂花苑社区




为进一步丰富社区居民文化生活、活跃节日气氛,同时增强桂花苑社区居民之间的互动,让居民欢度一个温馨、愉悦、轻松的冬至, 桂花苑社区联合榕桂日间托老中心开展了“冬至暖人心,团圆一家亲——高龄长者耆乐宴”活动。街党工委副书记谭永强和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郑大光到场与长者们一起同乐。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为老人准备了一盆盆鲜香四溢的盆菜、美味的水果、糖水和面条等美食。老人们品尝着美食,分享着快乐,互相祝福。




本次活动不仅仅弘扬了传统节日文化,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同时也让辖区居民群众在寒冷的冬日里感受到了浓浓的关怀和社区大家庭的温暖。



图片由各社区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