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赞新中国 奋进新时代|人民街开展文明礼仪进社区宣讲活动
2019-12-24 18:21:48

                                                                         





为了让辖区的居民群众和青少年学习到更多的文明礼仪知识,养成良好的文明生活习惯,营造健康文明和谐的社区氛围,12月21日下午,人民街道联合晴天礼仪志愿服务中心在人民街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文明礼仪进社区公益宣讲活动。街道干部职工、社区居民群众及青少年约50人参加活动。



现场,晴天礼仪志愿服务中心讲师李翠连通过罗列数据、案例分析、知识问答等方式,为居民群众讲授爱国礼仪、邻里礼仪、垃圾分类、文明养犬和公共礼仪等文明礼仪知识。现场群众听得津津有味,积极互动并发表自己的看法。


     


此次活动重点讲了爱国礼仪、邻里礼仪还有垃圾分类三个部分的内容。垃圾分类宣讲部分设置了有奖问答环节,居民积极与讲师互动,现场气氛热烈。


垃圾分类是此次宣讲的“重头戏”。垃圾分类的类别分为可回收物、餐厨垃圾、有害垃圾和其他垃圾四种。


可回收物:废纸、塑料、玻璃、金属和布料五大类。


餐厨垃圾:剩菜剩饭、骨头、菜根菜叶、果皮等。


有害垃圾:废电池、废日光灯管、废水银温度计、过期药品、过期化妆品、废弃油漆桶。


其他垃圾:砖瓦陶瓷、渣土、卫生间废纸、纸巾等难以回收的废弃物。


为了让居民更加深刻理解垃圾分类的方法,讲师设置了“常识题抢答”和现场体验分类“垃圾”两个环节。在讲师的引导下,小朋友们都积极举手回答问题。回答出正确答案的居民还能获得小礼物,大家都笑意阑珊。


     



据了解,自去年开展全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以来,人民街严格按照中央试点工作部署要求,积极调动各方力量,整合各种资源,开展一系列探索实践,扎实、稳步、有序推动试点任务各项工作进行。


     


今年更加强了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把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作为着眼点和着力点,充分发挥街道党工委的枢纽和统筹作用,“一盘棋”整合调配全街道公共服务资源。


     


今年上半年,人民街通过打造融“党建引领、道德教育、文化传承、志愿服务”为一体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平台,举办了多场文化活动和展览约30场,得到了群众的认可和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