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革命精神传下去,让红色历史活起来!农讲所举行“星火”小讲解员汇报演出
2019-12-24 18:24:11

                                                                         




讲好红色故事

弘扬红色文化

传承红色基因

是凝聚民族磅礴力量的时代主题

也是历史赋予我们的责任



12月21日,“星火”小演讲员汇报演出在农讲所正式举行。据了解,这些小演讲员是由农讲所在2019年开展的小演讲员培训活动培训产生,培训活动通过选拔,从市内各学校选聘一批品学兼优的小学生加入到“星火”小讲解员队伍中,成为农讲所纪念馆红色讲解员。通过专业培训,小讲解员们的讲解经验在不断积累,对讲解内容的理解在逐渐加深,随着培训的深入,他们表现得越来越从容,越来越自信,并以其特有的感染力、高度的责任心和吃苦耐劳的精神得到观众的一致好评。



汇演当天,

同学们通过演、唱、诵等多元形式

接受了一场意义深刻的“沉浸式”红色教育:


“星火”小讲解员们朗诵《东耳房》,讲述那个时代,毛主席在这里向千百万革命者分发马列主义强大的思想武装。在革命历史上,农讲所是激发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和革命精神的重要载体。


满族小学带来的节目《红旗飘飘》触动着在场每一个观众的心灵。我们是生在红旗下的一代、长在红旗下的一代,在党的领导下,中国走过战火硝烟、走过赤地千里、走过探索迷茫,那一抹鲜红,是我们民族的象征。


作为《新时代好少年》(万松园小学蔡镇禧带来的快板表演),我们要铭记英雄先烈的事迹,牢记历史使命,秉承光荣传统,不忘初心跟党走,做红色基因的传承者,成为新时代的接班人。


海富小学的学生带来民族英雄邓世昌的故事,邓世昌纪念小学的源思瑶讲述《鸡毛信》的故事,为了国家、为了人民,无数的英雄人物用生命谱写为祖国的赞歌。


工业大道中小学潘祉霖带来的古筝演奏《井冈山上太阳红》,江南新村第二小学杨容恺、菩提路小学谢烨菲带来的相声表演《大好河山》,大元帅府刘俊豪的武术表演《五步拳》,昌岗中路小学杨可晴带来朗诵《我的祖国》,多才多艺的小讲解员们通过红色作品演绎,让红色文化活起来、火起来。


除了小讲解员,平时还有不少志愿者参与农讲所的活动。他们用自己的空余时间积极投身到农讲所的工作中,担任着红色基因的传承者与践行者。他们认真、他们负责,他们用自己的行为获得了游客们的一致好评。当天广州大学志愿者许洋洋等同学表演了他们自己自行创作的歌曲《农讲所有点甜》,抒发了作为农讲所志愿者的心声。


       
       
       
       
       
       


小讲解员们表示

通过到农讲所讲解,不仅丰富了知识、增长了技能,而且在表述、交际、心理素质方面均得到了很好的锻炼。从中也学习了英雄精神,懂得感恩幸福生活。农讲所纪念馆书记黄广宇表示希望通过这种汇演加大红色文化的宣传,让更多人的小学生走进农讲所,自觉接受红色文化的熏陶、做红色文化的传承者。

图片由活动主办方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