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期待!建设街周边三座人行天桥正在加建电梯!
2019-12-25 15:16:37

                                                                         





最近,

不少建设街的街坊惊喜地发现,

社区周边的三座围蔽施工的人行天桥,

原来正在悄悄地加装电梯

小e今天走访了这三座天桥发现,

目前仍在施工阶段



超赞.gif


除了东风路陵园西路口天桥将采用垂直电梯外,

位于环市东路上的两座天桥均采用手扶电梯,

相信用不了多久,

建设街的街坊们,

就能用上加装了电梯的天桥了。


广州市同样面临着人口老龄化、残疾人出行困难的问题,特别是广州老城区,老年人口聚集,而且老城区街道狭窄,天桥众多,无障碍措施不完善,出行相对困难。


广州在“无障碍”出行方面,也已经有了相应的计划。目前,全市共有1887座桥架,除了珠江新城等个别近几年新建的人行天桥实现了无障碍化之外,确实大部分旧天桥存在这样的问题。去年年初,广州市住建委(现广州市住建局)的相关负责人表示,但凡涉及新建人行天桥和人行隧道以及旧天桥改造的项目,都把无障碍化纳入了项目考量。但由于一些天桥在承重方面情况不同,还需要进一步测量和商议推行旧天桥改造。

     



环市路好世界广场天桥


该天桥距离地铁淘金站B出口很近,无雨棚,两侧分别有两个楼梯口可通行,楼梯两边有斜坡可推行单车。目前,天桥一侧的一个楼梯口被围蔽,正施工安装步梯式电梯(即扶手电梯)。而靠近花园酒店和好世界广场的另一侧则暂时未见有施工围闭。



街坊声音


由于孙子太小还不会走路,住在附近的陈伯只能让孙子坐在婴儿车上,自己抬着婴儿车上下天桥,十分不便。“加装电梯肯定好啊,我带着孙子出门,一天至少要过天桥2次。希望早点装好电梯吧!”陈伯说。





△好世界广场天桥



△老人抬着婴儿车下天桥



△外卖小哥推车下天桥



△天桥一侧加装电梯


环市路中环广场天桥


该天桥邻近中环广场,人流量很大,同样无雨棚,楼梯两侧有斜坡。因施工围蔽,两侧都只有一个楼梯口可通行,行人集中人行道一处上下,楼梯很拥挤。现在天桥近中环广场一侧已安装好扶手电梯,并配有无障碍通道, 天桥另一侧广东国际大厦门外的围蔽施工也已经开始到了开挖阶段,相信用不了多久,建设马路周边的街坊,就能用上加装了电梯的天桥了。



街坊声音


用雨伞当拐杖的张大爷腿脚不便,上下天桥要扶着楼梯慢慢走,一趟要花10分钟,还要小心拥挤的楼梯上路人的冲撞。张大爷说,希望电梯能早日建好并投入使用。



△天桥楼梯口围蔽施工



△电梯施工现场




△已加装好的扶手电梯



△扶着楼梯边慢慢下天桥的老人



东风路陵园西路口天桥


与之前两座天桥不同,这座天桥两侧都只有一个楼梯口,斜坡处于楼梯中间,因此单车只能单上或单下,需要让行,通行缓慢。现在天桥两侧都在施工安装垂直电梯,处于施工初期阶段。




△有“造型”但无雨棚的天桥



△单车上下天桥需要让行



△单车排队推行缓慢



△正在施工



△施工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