叮铃当啷~听着音乐打卡微改造景点,旧南海县社区好热闹!
2019-12-26 15:23:33

                                                                         


为更好地展示旧南海县社区“微改造”成果,近日,旧南海县社区居委会联合了六榕街社工服务站开展社区“微改造”展示活动。活动通过即兴音乐互动的形式开展,让居民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走进社区,感受社区的变化。




本次活动邀请了广州市黄埔区创思维志愿服务队的音乐导师,与社区失智、残疾、失独等特殊人群一起轻松“玩乐器”,奏响一首首轻快幸福的歌曲,此时,他们脸上洋溢着笑容。


“我们希望通过音乐,结合我们制作的社区导赏册,带动社区特殊人群走出家门,用正能量的方式,让他们主动接触感受社区的变化,” 负责本次活动的梁社工介绍道。



导赏队员招募——小小义工


除了音乐互动环节,现场还设有垃圾分类游戏、金融知识宣传、幼儿园小朋友自制手工作品宣传等摊位,吸引了许多社区居民参加。




旧南海县社区景点打卡

三家巷博物馆


旧南海县社区惠吉东、惠吉西一带是著名作家欧阳山的代表作《三家巷》中“三家巷”的原型地。位于惠吉东21号的三家巷博物馆陈列记录了上世纪二十年代周家、陈家、何家这三个家庭的青年的成长经历、家族兴衰沉浮以及当时中国社会历史的风云变幻。


作为新时代的“党性教育基地”,三家巷博物馆由过去到现在地讲述广州起义历史、革命先辈在越秀的故事、六榕街如今的“党建+”工作体系,展览了旧式家具,让市民群众重温广州起义历史,感受爱国主义。






地址:中山六路惠吉东21号聚文阁首层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五 上午9:00-11:30,下午14:30-16:30


越秀区六榕街环保生活空间站


六榕街环保生活空间站是以绿色为主色调的环保空间站,站内摆设了由社区居民结合回收废旧材料所制作的DIY小摆件,通过模型和海报等形式,充分展现科学环保的理念。




地址:六榕文化广场对面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五 上午9:00-11:30,下午14:30-1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