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祖国共成长 | 铁一小学举行唱响爱国歌曲汇展暨迎新活动
2019-12-30 15:02:03






颂中华情

献爱国心

怀感恩情

立报国志

惜今日之幸福生活。


值此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大力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红色基因,12月27日上午,铁一小学全体师生及受邀的300多名家长代表欢聚校园,举行“我和祖国共成长——唱响爱国歌曲汇展暨迎新活动”





4位小主持表现棒棒的。




铁一小学校长张婥恩代表学校致新年贺词,送上对全体师生及家长真挚的问候和美好祝愿。






张婥恩介绍说,一年来,铁一小学集体获得区级以上荣誉称号或获奖20多项,教师个人获得区级以上荣誉或奖励30多人次,学生个人获得区级以上荣誉或奖励60多人次,学生合计共600多人次在各类各级竞赛中获奖。各类媒体报刊对学校报道超过30次。学校的办学成效闻名区域内外。











12月11日至12月13日,铁一小学举行唱响爱国歌曲——铁一小学颂中华歌咏活动年级展示,全校3000多铁一学子全员参与活动,参与展演节目的角逐,全校71个节目经过初选,最后选出10个优秀节目代表今天进行汇演。











此次汇展由三个篇章组成: 幸福成长、 红心向党、 歌唱祖国  他们以歌唱、表演的形式演绎歌颂党、歌颂祖国、歌颂新时代的优秀歌曲和童谣作品,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爱国、爱家乡的情感,培育爱国主义情怀,提升民族文化自信心、自豪感,立报国之志,为观众带来一场生动、形象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也把历时近两个月的“唱响爱国歌曲 颂中华歌咏”专题社团展演活动推向高潮,更以此舞台展示了铁一小学五育并举、家校合育,全面发展的风采














同时,学校管乐队、合唱队及舞蹈队等校级社团连同“唱响爱国歌曲 颂中华歌咏”年级展演的部分优秀班级代表一起作了精彩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