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烈中路小学红色羊城国防教育围墙揭幕暨建校50周年庆典,快来一波回忆杀!
2019-12-30 15:26:48




1969年——2019年,

五十载的风雨沧桑,

五十载的辛勤耕耘,

五十载的春华秋实,

五十载的硕果累累,

这五十年里,

先烈中路小学以德育人,以人为本,

逐渐变得枝繁叶茂,硕果累累。




12月27日上午先烈中路小学迎来了这个特殊的日子——五十周年校庆日,此时千言万语都凝聚成了对母校的祝福!


笑脸相迎、握手言欢、拍照打卡留念……12月27日上午,先烈中路小学举行建校50周年庆典活动,吸引校友们纷纷从四面八方“回家”为母校庆生,一幅幅温馨的画面在这里上演。当走进熟悉的校园,先烈中路小学的校友们又重拾起青葱的学生时代记忆。







在广东省军区、广东省委宣传部、广州警备区的关怀和支持下,先烈中路小学举行了红色羊城国防教育围墙揭幕暨建校50周年庆祝活动,广东省军区、广州警备区和越秀区委、越秀区教育局等领导和学校共建友好单位代表、老校长、退休老师们等嘉宾出席了此次活动。



上午八点,校园早已沉浸在校庆的喜庆氛围中。看!迎风飘扬的彩旗屹立在校园的操场上,鼓号队员们早已整装待发,精神抖擞地站立在学校大门前,迎接来自各方的宾客友人。在响亮的奏乐声中,参加活动的嘉宾陆续到场。





在先烈中路小学校长张丽丽的带领下,嘉宾们一同参观了由青年艺术创作家叶东风创作的《传承红色基因 争当扬采少年》大型浮雕国防围墙,在着小小讲解员们娓娓道来的讲解中,领导嘉宾们了解了由“中共三大”会址、“广州农民运动讲习所”、“广州起义”、“广州解放”等近代著名红色革命事迹和当今“伟大复兴”之路为题材的国防教育墙背后所蕴含着永不磨灭的“红色基因”,通过阅读五代国家领导人的寄语,深切感受到“发扬和传承革命精神,加强国防教育”是凝聚民族精神之魂,强固国家安全之基,提升国富民强之力的根本遵循。


0.jpg
1969年至2019年,五十年春华秋实,半世纪薪火相传。活动上,广东省军区常委、政治工作局主任鲁国成大校,越秀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郭环、先烈中路小学校长张丽丽分别上台致辞,并为《红色羊城》国防教育围墙揭幕。



同时,活动上还对为先烈中路小学发展作出杰出贡献的退休校长和教师颁发“园丁奖”。校友郭丽英还代表校友发言并给母校赠送了纪念礼物。


据悉,先烈中路小学充分整合相关教育资源,与周边共建的友好单位建立密切良好的关系。在“扬采”教育理念下,学校开设了“橄榄绿”课程,得到了广东省军区的大力支持,即每周的体育大课,战士们将会对各年级的孩子们进行不同的军事特色训练。此次校庆活动上,各个年级也将进行精彩的汇报表演,呈现别具一格的校庆节目。



一年级唱军歌、二年级队列展示、三年级的短棍操、四年级匕首操、五年级的军体拳、六年级的格斗术……瞧!这整齐划一的动作、铿锵响亮的口号、坚定不屈的眼神、严肃认真的表情,正是同学们用行动体现国防教育理念和国家安全意识,表达了爱国主义、集体主题的纪律性。压轴大戏是由广东省军区警备纠察队的战士们带来的《刺杀操》,气势如虹的威武点燃了全场的氛围,也让同学们近距离地感受到了中国军人的飒爽英姿。



砺五十载英才志,谱百年扬采新章!岁月更迭,历史的脚步清晰凝重,校园文化也在绵延不息。五十年来,先烈中路学习薪火相传、青蓝相继;五十年征程,每一步都饱含着先烈中路学子的拼搏奉献,每一步都记载着先烈中路学子的探索总结,每一步都展示着先烈中路小学的发展壮大。





图片来源:先烈中路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