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黑盒演艺季开幕!优秀剧作《飞鱼》首映获高赞
2019-12-31 16:49:46




作为一名“社畜”

你是否也曾被无休止的加班

繁杂的办公室人际关系

看不清的未来

等压力所困扰过?


生活就像海洋

工作就像巨网

梦想的洞突然到来

你是否要逃开?




如果您也曾有过这样的迷茫或思考,

那么这部都市办公室轻喜剧《飞鱼》

肯定能让您产生共鸣!

12月27日晚,首届黑盒演艺季在广州流花展贸中心的嘿皮匣子国际艺术空间站举行了开幕仪式。






开幕式上,荣获第十四届广州大学生戏剧节暨第七届青年非职业戏剧节“最具创造力戏剧奖”(第一)的戏剧《飞鱼》首次公映。




剧情简介


就职于一家二线小城市外贸食品公司的小职员小丁有个“水族馆”梦,他厌倦了现实中无聊紧张的生活。他开始幻想身边的发小、同事都变成水族生物的样子……就在现实与幻想的不断切换中,他是否能够找寻自我和深藏心底的梦想呢?


精彩剧照欣赏











小e了解到,《飞鱼》由广州本地剧团生白剧场进行演绎,是荣获今年广州大戏节非职业戏剧单元最高分的作品,也是生白剧场今年除入围乌镇戏剧节的《抱枕人》后的第二个力作。

《飞鱼》导演钟向霖表示,“很多人会有现实和理想之间的迷茫,上班族、大学生都会有这样的迷茫,当然我没有办法帮别人解决难题,但是我们想去通过《飞鱼》这部剧尝试探讨一下这个问题,并且给出一种温暖的答案。”


错过了首映也不要紧,因为黑盒演艺季将持续至2020年2月,除了《 飞鱼》之外,还有很多优秀的戏剧作品将与大家见面!



(可长按图片识别二维码,获取更多演艺季演出排期资讯)


“广州黑盒演艺季”

据了解,“广州黑盒演艺季”由嘿皮匣子国际艺术空间站发起并主办,演艺季致力于支持青年文艺创作者与爱好者、观众之间的作品展演、新锐探索、专业提升和跨界交流,是一个自由、独立、专业、可持续的创意交流平台。

嘿皮匣子国际艺术空间站负责人梁滢表示,与同道者“对话”一次,往往比多年闭门劳作更能启发心智:“因此本届演艺季除了戏剧作品展演,还有内容多样延展活动,包括跨界大咖对谈、即兴表演、脱口秀入门、应用剧场、音乐体验、故事排演、肢体训练、新青年成长课堂等分享会与工作坊,力求为大家带来更新更丰富更有生命力的滋养。我们希望,汇聚世界艺术创意于广州的同时,也能将本地的独特文化面貌源源不断呈现给世界。”


福利时间

好消息!

为了感谢各位读者长期以来的支持,

小e为大家争取到一份小小的福利:

即日起至1月1日24:00只要在本文文末留言,告诉我们你想看的剧目和你想看的原因,我们从中挑选幸运读者,免费赠送两张戏票。名额有限,快来参与吧!


可选剧目及上映时间

2020年1月5日15:00 科幻脑洞话剧《人工智能三则》

2020年1月5日20:00 大型即兴喜剧活动《罗密欧与朱丽叶的即兴人生》

2020年1月9日20:00 乌镇青赛单元入围剧目《两只名为谷川的蟑螂飞行前的一个晚上》

2020年2月15日15:00 国内首部妥瑞氏症主题原创剧目 《看见 · 你》

2020年2月16日19:30 沉浸式活动体验《玻璃动物园》

温馨提示

每场剧目抽取1名幸运读者,每名读者赠送2张该场次戏剧入场券。


剧目简介

1. 科幻脑洞话剧《人工智能三则》



本剧由三个不同风格却由同一主题而创作的人工智能故事。


第一则:格式化format

改编自陈汉先生的短篇小说《这才是未来让人恐惧的“人工智能”》:如果把一个基因正常的婴儿扔到一个完全封闭的监狱里,除了生存必须的条件,不向她传达任何信息,没有交流,没有教育也没有所谓的社会活动。那20年之后会变成什么样?

第二则:恐怖脑袋说

有可能在某个夜深人静的时候,你忽然惊醒,发现你的家人正在帮你更换电池。

第三则:M.Manslaughter.M(M.误杀.M)

在人工智能时代的到来时,一旦人工智能进化到一定水平,当他们无处不在,会不会强大到反抗制定规则的人类?




2. 大型即兴喜剧活动《罗密欧与朱丽叶的即兴人生》




罗密欧与朱丽叶的爱情故事,发生于1303年在意大利的维罗纳城,描写蒙太古之子罗密欧和凯普莱特之女朱丽叶一见钟情,他们为了对自由爱情的追求,敢于不顾家族的世仇,敢于违抗父命,甚至以死殉情。

本次全新版本的罗密欧与朱丽叶将会摒弃传统的故事,传统的戏剧形式,由悲剧变为喜剧,用即兴的方式重新演绎,虽然是熟悉的故事但是有不一样的感觉!


3. 乌镇青赛单元入围剧目《两只名为谷川的蟑螂飞行前的一个晚上》




今天是我去世的第七十天,七十天里没有人发现我的离去。我就这样看着自己的尸体逐渐腐烂,除此以外还有两只蟑螂。我的离开似乎影响到它们的生活。它们在撕咬着对方,争吵,和解,谩骂,和解,互殴,和解.......直到在一个晚上,它们有了决定。

仅以此剧纪念那只腐烂在我抽屉里的蟑螂,以及正在腐烂的我。


4. 国内首部妥瑞氏症主题原创剧目 《看见 · 你》




本剧为国内首部妥瑞氏症原创剧目,根据妥瑞氏症状群体真实事件改编,曾获第十四届广州大学生戏剧节暨第七届青年非职业戏剧节“综合表现力演出奖”。

妥瑞氏症,也称妥瑞氏综合症、吐雷氏症、吐雷氏综合症。此症是法国妥瑞医生(last nameJean-Nartub Charcot ,first name Gillies de la Tourette)于1885年提出的8个病例报告。此症患童会不自主动作,包括抽搐、眨眼睛、噘嘴巴、装鬼脸、脸部扭曲、耸肩膀、摇头晃脑;及不自主出声,包括清喉咙、大叫或发类似“干”的怪声。约有百分之五十的患者会伴有注意力缺陷过动症。


5. 沉浸式活动体验《玻璃动物园》



主题概念取材自美国剧作家田纳西威廉斯的经典之作«玻璃动物园»。


一位名叫小勤的母亲,让儿子向荣租下二十年前她与先生相识的舞厅,为行动不便的女儿昕昕举办一场特殊的交友Party。

究竟,在这个Party上会藏着什么样的秘密,又将发生什么样的故事?


心动了吗?

留言区见~


图片由主办方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