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法教育入社区,珠光街开展“扫黑除恶”法律知识 宣传讲座
2020-01-02 00:41:51





为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切实维护社区稳定,保障来穗人员和居民安居乐业,近日上午,珠光街来穗人员和出租屋服务管理中心联合海傍居委会在居委会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法律知识讲座。邀请辖区结对律师阮律师担任主讲,来穗人员和社区居民积极参与,认真聆听,现场气氛活跃。



讲座中,阮律师围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活动的主题,通过回顾以往扫除黄赌毒、非法高利放贷、暴力讨债、欺行霸市等黑恶势力对社会造成危害的真实案例,深入浅出的为大家讲解了什么是黑恶势力,如何鉴别和抵制黑恶势力,向来穗人员和居民明确了“扫黑除恶”打击的各类对象,并结合社区实际向大家宣传打击黑恶势力的有关法律常识。


通过此次讲座,让来穗人员和居民对黑恶势力犯罪有更全面的认识,进一步增强大家的法治意识和防范能力,鼓励引导来穗人员和居民遵守法律法规,积极踊跃揭发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充分调动来穗人员和居民参与扫黑除恶斗争的积极性、自觉性,确保专项斗争取得成效,营造浓厚的反黑氛围。



2019年1月至4月,广州警方共打掉涉黑组织10个,涉恶势力犯罪集团9 个,查封冻结扣押涉黑恶资产价值约10.6亿元。图为广州警方展示缴获的刀具等物品。


讲座结束后,工作人员向来穗人员和居民派发了扫黑除恶、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等宣传手册共30多份,使大家进一步加深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