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鼠闹新年,儿福乐翻天!广州市儿童福利会幼儿园热热闹闹庆元旦
2020-01-03 18:53:54





2019年最后一天,你是怎么过的?与三五好友快乐小聚,还是一如既往地认真工作?在这辞旧迎新之际,广州市儿童福利会幼儿园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庆祝元旦活动。活动加深了幼儿对元旦的认识和了解,提高了幼儿的交往能力和自信心,让全园感受到了庆祝元旦的欢乐气氛。



活动由喜庆的舞狮表演拉开帷幕。小朋友们一身红衣,在“咙咚咙咚呛”的鼓声中舞动身体。台上的小狮子灵活呆萌,为观众带来欢乐的节日气氛。



“在2019年里,我们留下了很多美好的回忆 —— 有新年庙会的喜悦,有春游秋游的雀跃,有亲子运动会的兴奋,更有国防军训的难忘。”广州市儿童福利会幼儿园园长林玫琼在致辞中回忆道,过去一年幼儿园的孩子们在学习中变得更加自主,市儿童福利会幼儿园也成为了第一批国防教育学科专项省级教研小组和会员单位。“幼儿园的发展,离不开一代又一代教职工的辛苦奋斗,感谢各位前辈的付出。在新的一年,我们相信孩子们将获得更全面的发展,幼儿园将变得更加美好!”林玫琼说。



致辞过后,精彩的表演马上登场。既有教师们精心编排的舒缓柔美的舞蹈,也有亲子家庭齐上阵展现出有爱风采;既有《蒙古舞》,也有退休教师演奏钢琴;而最后的歌曲串烧更是把全场气氛推向高潮。













表演环节后,全园开展了热闹的游园活动。小朋友身穿喜庆漂亮的服装,在不同摊位前玩起趣味游戏 —— 在“鼠”一“鼠”二游戏中努力将乒乓球吹起,在玉“鼠”临风摊位前打卡合照,在“鼠”能生巧环节中做起手工......













在现场,小e看到有一个摊位前聚集了特别多小朋友的身影。原来这是礼物交换环节,大家把自己准备的礼物带到学校,放在箱子里,再由孩子们一个个上前抽取。“哇,我抽到了一辆可爱的玩具车!”“这个小玩偶我好喜欢。”孩子们看着交换回来的礼物,笑得合不拢嘴。


“礼物交换是一个非常有意义的环节。孩子们在互换礼物的过程中学会分享,学会交流。”林玫琼说。









中班级胡博勋的妈妈告诉小e,自己家孩子以前比较害羞内向,“自从上了幼儿园后,他慢慢变得开朗了,我和他爸爸也会常来参加活动,希望在陪伴中增进亲子间的感情。”




“我今天特别开心!玩了好多有趣的游戏,而且交换到我特别喜欢的礼物。”现场一位大班的小朋友开心地对小e说。









最后,大家在一首活泼的兔子舞中结束了庆元旦活动。展望2020,广州市儿童福利会幼儿园也将继续追梦前行!




图片由广州市儿童福利会幼儿园提供